close


回龍潭過年那幾天都好冷哦...還一直下雨.害我們都沒辦法出去走春..


初四準備南下.車子開到新竹就看到太陽了.身體才感覺溫暖了起來.人也好像甦醒過來了...


難怪住在北部的格友都說冷到什麼事都不想做  ..一整個懶啊...


我終於可以體會了...天氣冷.人的活動力也跟著變弱了..連做個麵包都發不起來..


.還是我們南部比較好.溫暖的讓人覺得生活有希望.. 就是多了一份<熱情>吧..


看我這麼骨力就知道了吧..


 


>>>>>>>>>>>>>>>>>>>>>>>>>>>>>>>>>>>>>>>>>>>


 


一般鯖魚我只會抹鹽乾煎..


做成<一夜干> (點一下有做法哦~!!)也是非常美味的吃法.但需要時間與陽光...


這是我在電視上看~~詹姆士~~做的鯖魚料理.它的特色就是不需要用油.所以非常清爽.卻又很下飯呢..


材料如下....因為大師傅沒有說食譜.所以我自己抓比例..




先把鯖魚洗淨後.切成三塊.在每一塊鯖魚上面劃個 X ...這樣可以幫助魚肉入味..




接著準備醬汁: 蒜末一大匙  薑末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辣豆瓣一大匙    味噌一大匙   米酒少許


把所有材料全部拌勻後.加水調到妳自己要的鹹度..再加少許 糖.讓醬汁不太死鹹..就好了..


另外香油少許    蔥絲少許




我們先燒好一鍋熱開水..水滾後熄火..把鯖魚放在網杓裡.放到熱水中泡一下.


魚肉很快就會半熟了..撈起來備用..


再把前面準備好的醬汁下鍋小火煮滾..放入燙過的鯖魚.讓它再煮到有一點收汁..


但還要保留一點醬汁..就可起鍋..這時候鯖魚就幾乎全熟了...


起鍋後淋上一點香油.灑上蔥絲就好了...


我們的午餐~~..當然是過年前的菜囉..




我好喜歡這個醬汁的味道.有一點小辣.又有一點味噌的甘甜..非常中式又很日式的口味..


濃郁的醬汁裹住鯖魚.細細品嚐還是可以吃到鯖魚的美味..真的是一道很棒的魚料理..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這樣的做法.用其他的魚來做應該也很好吃..


妳們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