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蘋果日報看到的料理..看起來很簡單又下飯..


剛好材料便便..就馬上來做做看囉....


這一道菜本來是給大家昨晚吃宵夜的...可是~昨天晚上一直無法上傳照片?..


我以為我的電腦又壞了..最後只好放棄..






紹子指的就是炒的焦香的絞肉..有一點像肉燥的感覺吧..


而烘蛋因為加了菜末.風味更好..這道菜充分的把油菜做了不同的運用..


材料如下...



把油菜上面的梗切成細丁..下面的葉子則切成細末跟蛋一起..






鍋內放少許油先爆香蒜頭.辣椒..再下絞肉炒出香氣..



再把油菜丁也下鍋快炒..接著下一點醬油嗆出香味....


可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調味..加少許糖.胡椒粉...


最後再用少許太白粉水勾芡..薄薄的就好...起鍋盛起備用~~




吃過這道料理或做過的人都知道..<烘蛋>要好吃需要用很多的熱油..


為了不讓自己有太多的負擔.所以我只用平常煎蛋需要的油量來做這個烘蛋而已..



看的出來這個煎蛋非常普通..沒有正常烘蛋那種蓬鬆感...




最後把炒的<紹子>鋪在煎蛋上面就完成了..



我們的午餐~



我做的紹子烘蛋是清爽版的...比較不油不膩..喜歡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