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意外......


我完全沒想到這個蘑菇麵包烤好了之後會這麼像...真的是太神奇了..


而且~我發現我做的比老師的可愛~~~~~~真開心....









去日月潭的前一天我到書店找書.看到~~西川功晃~~出的新書...<大師手感的麵包>...


久聞大師的書籍很多人收藏.那當然也要給它買一本回來看看...


看完之後我覺得封面那個蘑菇最讓我想試試..所以先動手做了幾個小工具...準備來挑戰一下...


沒想到~~這蘑菇麵包烤出來竟然跟老師的不太一樣...可是~~卻更像...


有沒有?...大家自己比較一下就知道了...真好玩...



蘑菇麵包當然要有蘑菇...先把蘑菇四顆切片.用少許蒜香奶油炒一下.放涼備用~~(分成四份)


另外打了一粉麵團..加了炸洋蔥絲....洋蔥跟蘑菇是麻吉..ㄟ合..







我又去看了一下食譜.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蘑菇會東倒西歪了...???..


原來我的麵團重量秤錯了..老師的是15g :30g .....我的是20g :30g..所以下面的蘑菇柄才會那麼長....


進烤箱之後就從前後二邊伸展了..也因此更像蘑菇了..哈..這真是意外...


 


一個蘑菇的麵團是50g   ~~分成20g的四個做蘑菇柄....30g的四個做蘑菇頭...


取20g的那個麵團包入炒好的蘑菇..然後放入圓形模型裡...(圓形模高4cm /直徑5cm...可以自己DIY...)







模型內要刷上一層油.方便脫模...另外那個30g的麵團則桿成圓形壓扁約6cm左右...





後發約50分鐘之後.


把圓形麵皮蓋在蘑菇柄上..剪一張紙形挖洞..蓋在蘑菇頭上灑高粉....




用190度..烤約18分鐘..如果上色太快.烤箱溫度要降溫20度...以免烤成香菇了...


其實進烤箱之前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沒想到進烤箱之後我先是嚇了一跳...那ㄟ安ㄋㄟ?...東倒西歪了...


怎麼辦?..無法補救了吧.................................................................出爐之後..我剪開模型....






意外的發現.....這蘑菇也太像了吧...我該怎麼說呢?......就是像....





而且把蘑菇包到麵包裡面還蠻好吃的..加上外型又很像...感覺就是在吃蘑菇..真好玩...





第一次做.我只先玩了四個...小小的..真的揪古錐ㄟ....


連我老公也一直說:這真的太像了..........(哈...他很少誇我的....)




大家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愛玩麵粉了吧...


真的是樂趣無窮啦....而且很有成就感呢....又像在變魔術~~


這個小小的蘑菇讓我開心了好久......好久.....


生活可以很簡單..但一定要從簡單當中找到自己的樂趣....


所以~~幸福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