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部落格要關站了.搞的一推人因為要搬家而雞飛狗跳...

如果不是為了那二億..(別想太多~)......<回憶跟記憶>..我想沒有人會那麼在意要不要搬家吧..

畢竟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記錄生活點滴.還要花很多時間讓這個回憶變得更美好.那種心情只有用心經營的人可以理解~

現在部落格要關站了.奇摩的搬家教戰守則.很多人跟我一樣有看沒有懂.有懂不會操作..

我在FB 跟網路上看到很多搬家的經驗分享都說很簡單.可是我看完還是不會.一粒頭茂勒燒...

一開始曾嘗試自己操作看看.卻不得要領.一直顯示我輸入錯誤啦...這不是妳的部落格啦.奇怪ㄋㄟ?.不是我的那是誰的?...

氣的我一度想放棄把備份搬過來的念頭.還自作聰明的想不如自己用<土步>搬家.就是用複製/貼上的方式把文章搬過來.

結果有格友跟我說這樣不行啦.到時候奇摩一關站.那個照片也會跟著消失....那麼一來不就白搬了...好想哭喔..

 

為了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的在想要找誰來幫我呀....???

昨晚我忽然佛心來著想到龍潭大伯的兒子.他對電腦很在行.或許可以請他幫幫我..

於是我一通電話讓整個事件急轉直下有了轉機...

姪子讓我先到Google去搜尋一個<TeamViewer>網站.下載遠端遙控的程式.讓他在龍潭幫我搬家..

終於把我困擾這麼多天的問題搞定了...真的很謝謝姪子的幫忙^_^

 

接下來我來演練一下這個搬家的流程.我不確定妳如果照著做是否會成功.

但如果妳真的沒有一個姪子可以遠端幫你.就可以試試看.或許有機會成功..

我這真的是不負責任教學啦.電腦不是我的菜.我只能憑印象說一下昨晚的操作過程...

一開始要先在奇摩下載<資料備份>...當妳做了這個動作之後.奇摩的blog就完全不能使用了..

DSC06028

我等了一天備份終於下來了....我看很多人的備份都只有一個.我有6個..

因為我的文章將近1700篇.還有回應25000多..

DSC06032  

奇摩的輕鬆搬家問答題裡有交代最好先在電腦開一個新的資料夾把備份存起來.再搬到新家..

所以接著就是在電腦的桌面先開一個新的資料夾.我命名為<部落格>..

先打開部落格的資料夾...

DSC06040

再回到奇摩幫我們打包好的備份檔這裡.從第一個檔案先下載...<點它>..

這個頁面的最下方會出現一個黃線條的框框.顯示正在下載.會看到倒數秒數.就等它跑完...

然後在框框內右邊有三個小格子.就點中間那個.會出現<另存新檔>.你就點它.它就是存到新資料夾裡了...

再回去點第二個備份下載...像我有6個.就把6個全部下載完成..

DSC06048

 

  下面這個就是已經下載在新資料夾的六個備份檔..這樣就下載完成了.已經存在我的電腦裡了...

DSC06041

接著把六個檔案全選..滑鼠按右鍵點<解壓縮檔>...

這裡不是我操作的.不知道要點那一個.?我明天問看看再來補充說明.如果你身邊有人看的懂的可以問一下再點...

(補充說明: 我後來問姪子說要選~解壓縮檔(A)..)

點完後~~它會出現一個小方格顯示正在解壓縮檔..妳就等它全部解完後就全部完成了...

DSC06042

 

 

接著再到痞客邦的部落格的管理後台這裡....看到一個<匯入匯出備份>就點它..

DSC06043

 

 

 

會跳出這個畫面..妳就點那個@MT格式備份檔(含PIXNET備份檔)..再點瀏覽...

DSC06044

 

它會跳到電腦桌面.妳就點那個新資料夾(部落格)..打開之後點部落格檔案資料(就是你剛剛解壓縮檔完成的備份資料)

DSC06046

在點右下方的<下一步>...它會跳出一個正在下儎1696篇文章(我的啦...)那就對啦...

DSC06047

文章下載完後會接著下載留言..這個比較慢.約要30分鐘完成.看妳的檔案大小吧..

完成後就回到自己部落格看看文章進來了沒?..如果有就成功了...

大概的流程就是這樣.因為點滑鼠的不是我.我只是把我看到的過程寫下來..

這樣全程大約不到二個小時就完成了..如果你看的懂我的說明.就可以試試看能不能成功.

我本來一直以為很難的.經過姪子的操作感覺好像很簡單說...

對電腦不太靈光的歐巴桑能表達的就這樣了.如果還有不懂的可以發問.我再幫大家問清楚一點.

希望可以幫忙大家輕鬆搬家.如果我有寫錯的地方.也希望可以告訴我.讓我真正學會這些電腦的操作.感恩~

 

最後~~有人會在意隱藏留言被公開的問題.因為我還沒去看.如果在意我會把它刪除.文章能過來就不錯了..

還有~~很多人把相片存在部落格相簿裡.因為我沒有存.所以好像沒看到相簿...

也就是說有些東西是帶不過來的.不要強求心理會好過一點..就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