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女兒的生日.提前在上星期六幫她做了一個蛋糕送給她..


女兒嫁的好遠.好遠.在這種特別的日子只能藉著FB 傳遞祝福.沒辦法一起吃個飯聚一聚..


女兒告訴我她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每一個媽媽都好偉大.好辛苦..


以前都是我打電話找她.還常常找不到人.也得不到回電.想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是別人的囉..


現在換她每個禮拜都會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做什麼?或是要出去那裡吃飯等等..感覺好貼心..


雖然我們住在距離遙遠的兩地.但感覺母女感情越來越好呢...


生日就是給一個祝福囉......只要她們平安.幸福我就很安慰了...


 


 


今天也是小女兒的預產期..真巧~跟大阿姨同一天呢.可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動靜.


早上女兒回醫院產檢醫生說可能會延後個幾天吧..害我這幾天都好緊張呢.


小黑皮呀~小黑皮~~你要乖乖的.平安出來喔..外婆好期待看到你呢..


 







>>>>>>>>>>>>>>>>>>>>>>>>>>>>>>>


 


 


愛香送我的<糖蒜>..


我印象中我從小到大沒吃過這種東西.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口感.還有濃濃的蒜味.好不習慣~


很奇怪~~我平常不排斥吃蒜頭.炒菜也會大量使用.連做麵包也愛蒜香口味.


但是蒜頭有一種做法我就是不敢吃....就是拿來煮<蒜頭雞>..現在還加上這種<糖蒜>..


那個蒜頭雞湯我只要喝一.二口湯之後就會覺得噁心.頭暈..不知道為什麼?..屢試不爽..


所以我幾乎不會煮蒜頭雞湯來喝.告訴我有多好喝都沒用...




糖蒜不敢直接吃總要想辦法來消化掉.上網搜尋了一下沒有可參考的食譜.只看到說可以拿來煮雞肉..


但要把糖蒜的外膜脫了.好吧..至少有一點方向了.就先把糖蒜的衣服脫光光了.





材料如下~~~


雞腿一隻切塊.先用少許米酒.黑胡椒.鹽.太白粉醃個20分鐘..


大蒜一根.切成細末.. 糖蒜三顆剝掉外膜.....醃糖蒜的湯汁約半杯







鍋子先用少許油把雞塊煎到半熟...加入糖蒜~~





再加入醃糖蒜的湯汁....一起煮到雞肉熟透了.湯汁剩一半了再試一下味道.我有加一點鹽去調味.







感覺雞肉都入味了.最後把大蒜下鍋.快炒一下.就可起鍋了..





我在試味道時就發現這樣煮起來的雞肉真好吃.那個蒜頭味道好香哦..





我們的午餐~~


颱風剛過蔬菜很貴.隨便炒二道菜...





這個糖蒜燒雞塊意外的好吃.又下飯.


更讓我意外的是那個蒜頭煮過了吃起來竟然還是脆的.?.那個蒜味也變淡了.變好吃了..


這樣的糖蒜我就敢吃了.嘿~嘿~家裡有糖蒜的人可以炒一盤試試..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