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茴香菜------------今天到鳳農市場去補貨,忽然看到~茴香菜~~  一股想吃的慾望湧上來--------


最近,因為感冒覺得身體虛弱,好想補一下---------記憶回到二十幾年前----------


那一年,我懷第一胎,孕吐的利害,吃下肚的食物總是留不久,很快就又吐出來---------


第一次吃到~茴香~是在台中沙鹿鎮,當時因為老哥工作的關係,我在工寮煮飯給十幾個工人吃飯-----


隔壁雜貨店的老板娘非常熱心,也非常照顧我。有一天,氣溫很低,很冷!我又吐了!身體很虛弱-----


這時,老板娘忽然端了一碗熱湯給我,要我趁熱吃!----茴香煮麻油雞蛋------〈好香喔!〉


我吃了一口,有一股怪怪的味道,但是可能是因為老板娘的~愛心~吧!我覺得好好吃喔!------


頓時,整個人溫暖了起來,精神也一下子好起來,那個“感覺”到現在仍然記憶深刻-------


老板娘說:茴香煮麻油雞蛋~~~~是她們台中人做月子的補品~~~~~~


到現在我只要看到~~茴香~~就會覺得有力量,人覺得虛弱時就想來一碗!


今天晚上,我把上面那一把~茴香~下鍋了--------???  沒錯!------------------


有什麼~~食物~~在你的記憶中,曾經留下感動呢?去尋找看看吧!


ps:鍋內放一大匙麻油來煎蛋,再放下一碗水,水滾後放入茴香,煮一下,調味,就 ok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