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烤箱壞了,早餐的問題還是要解決~~中式的麵食就是首選!!


很久沒有做包子了,今天天氣不錯,是做包子的好日子~~


很開心的是~~不知道是天氣好~?? 還是我的手氣好~??


今天的包子是有始以來最漂亮的一次~~


如果饅頭也能蒸的這麼細咪咪的皮~~我就出運啦!


再加上包了鳥蛋的內餡一切開~~好漂亮喔!!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但是~~說實在的~~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包子會這麼漂亮~??


機關不知道藏在那個倉庫~~??




包子麵糰 : 水 260 g        


                   糖 40 g


                  油一大匙


                 中筋麵粉 500 g


                 酵母粉 1  1/2 小匙


(食譜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內餡絞肉調味 :  醬油、糖、胡椒粉


                           可隨性加一點紅蘿蔔絲、蔥花~~


將內餡分成十二份,分別包入鳥蛋備用~~


麵糰發酵完成後,取出壓出空氣~~分割成十二份,滾圓後再鬆弛十分鐘!


再把麵糰桿開,包入肉餡~~




完成的包子~~


完成的包子做最後的發酵~~


今天氣候不錯,我等了三十分鐘後就開始蒸了~


從冷水開始蒸約十五分鐘~~熄火後再等三分鐘再慢慢打開蒸籠~~


哈哈哈~~~有夠奇怪??


我以前也是這麼做呀~??可是為什麼有時候會皺巴巴的呢??


真的不解~~??


今天的包子實在是太漂亮了~~~


可能是老天爺怕我從此不再做包子、饅頭了~~給我一點<愛的鼓勵>


真的太開心了~~


等我忙完拿一個包子切開來看~~~哈哈~~很漂亮吧!!


我的烤箱背叛我了~~


還好~~我的蒸籠還是愛我的~~


大家不要客氣~~~今天我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