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一定不相信我想做這個<韓國泡菜煎餅>蘊釀了三,四個月了~~~


怎麼說??~~~~


還記得去年十月去韓國玩~~還有給大家介紹過<韓國泡菜>~~~~(想起了沒~??)


回來後一直想做泡菜~~~材料也都便便~可是就是排不出時間~~(忙什麼忙~~??)


我啊知~~??


直到一月 25 日(哈~還看日子ㄋㄟ) 我終於先做了韓國泡菜~~(只做了一點點~)


經過兩個禮拜的發酵~~我的韓國泡菜終於完成了~~


所以~~我的<韓國泡菜煎餅>就上市了~~






我只做一點點~~就約四分之一顆大白菜~~


將白菜洗淨後,灑上鹽巴使其殺青~~(會出水要倒掉)~


再用冷水沖掉一些鹽份,瀝乾水份備用~~(要把水份完全瀝乾)



做韓國泡菜之前先來介紹一下<韓國的辣椒粉>~


韓國辣椒粉的特色就是<紅而不辣>~韓國人用的是一種叫做<太陽椒>的辣椒~~


在每年的九月採收~曬乾~去子~再磨成粉~~因為日曬會產生辣椒素 & 維生素D ( 老師說的~)


接下來我們先來做<抹醬>~~~


抹醬的材料 : 韓國辣椒粉三大匙、魚露二大匙、薑泥一大匙、蒜泥一大匙、鹽少許


                       紅白蘿蔔絲,韭菜、蔥段、辣椒、蝦皮各少許


                       人嵾粉一大匙(也可不加~)


做法~~~將所有材料拌勻,就是抹醬~!!


我先去買貨了~~拜~~




這就是完成的泡菜抹醬~~


將脫水的大白菜一片一片的抹上<辣醬>


再一片一片的疊起來~~




最後把它們捲起來~就好了!


放冷藏冰起來~~使其發酵,約二~三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經過兩個禮拜後~~~


我要來做煎餅了~~~


準備好麵糊(中筋麵粉半杯,水半杯、蛋一個、鹽、糖各少許)自己可以調整麵糊的濃度~泡菜和蔥~


把所有材料調勻就可下鍋了!


煎這個餅要用小火慢慢煎~~


待麵糊看起來定形了再翻面~才不會變形!


煎到兩面金黃就好了~~




再淋上韓國的甜辣醬~~更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