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我說~~~先不要流口水~~


今天滷了一鍋~~滷肉角~~。原因是早上聽吳恩文在談小時候~~眷村的記憶與懷念的味道~~~


引起我一直回想~~小時候我們不是住眷村,所以沒有眷村生活互動的經驗與回憶~~~~


那麼!總有令人回味的味道吧!~~~


於是!我開始在腦袋裡進行搜尋~~~~


嗯~~有了!就是~~滷肉角~~~~


這是老媽拿手的手藝,它跟一般的魯肉不一樣~~~~


~~~~咿~~~差在那裡呀?~~~~


我的做法是~~買一塊三層肉,先切成肉片,再切成肉角〈約 1.5 公分寬正四方〉~~~請保持耐心!


一般魯肉飯用的是豬絞肉,熬久了絞肉會變小小肉丁,不容易吃到~~肉味~~


滷的方法就簡單了,跟一般的做法~~差不多囉!


我的滷法是~~~醬油、水,米酒,一個蒜頭,五香粉少許,冰糖少許~~~


材料的量依照自己喜歡的味道加減~~水滾後,關小火,煮到天荒地老~~~就好了!


小時候只要有這一鍋~~滷肉角~~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