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日本的超市拍到的~~大白蔥~~它很胖,跟我們台灣的大蒜一樣粗~~。蔥白的部份很長~~


在飯店的自助餐裡,有味磳湯就會提供蔥花讓你自己加~~它的口感非常好,加入熱湯裡也不會變軟~~脆脆的~~甜味很順~~蔥香味濃~~


總之,就是好吃~~如果問我到日本什麼最好吃~~~嗯~~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大白蔥~~它絕對可以顛覆你對~~蔥~~的印象呢!



這是我愛吃的~~蛋餅~~,也可以稱為~~蔥油餅~~~,因為,蔥放很多、很多~~~而且不需要沾醬油膏,就很好吃了!


我愛吃麵食可以回朔到~~國小五年級左右吧!印象中我一有零用錢不是去買零食,而是到~~柑仔店買麵粉~~


幹什麼?~~回家煎~~麵粉粿仔〈甜的〉~~然後,帶著我的戰利品到~~戲棚下~~看戲~~


幾塊錢的麵粉可以煎很多麵粉粿仔~~可以吃很久~~可以吃很飽~~沒想到吧!我小小的年紀就有一把好功夫~~~真是夭鬼~~


好啦!回來言歸正傳了~~~~~~


該交代怎麼做蔥油餅了~~~~我現在說的是一片的材料~~~


@@中筋麵粉約三大匙,蔥花一碗,水酌量,蛋一顆,鹽、味素少許,糖一點點就好~~~


除了蛋以外,其他材料全部調在一起,試一下味道,最後再加蛋,記住,蛋不要打渾了,拌一下就好~~


想吃軟一點的餅就多加一點水,試幾次就知道了~~接下來,就放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就 ok了!


這樣的餅,當早餐吃也可~~下午茶點心也可~~~宵夜吃也行~~


發福~~請自行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