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收攤的時候開始下起毛毛雨了..入冬了一場雨一陣冷.開始感覺到冬天的寒意了..


前兩天我還在穿短袖呢..南台灣的冬天真的比較短...要把冬衣翻出來囉..



>>>>>>>>>>>>>>>>>>>>>>>>>>


 



回家的路上打電話給阿鈴.問一下後續的喪葬進度..決定12月8日舉辦告別式..


我安慰她不要想太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到時候我們會去幫忙..


阿鈴哽咽的說: 為什麼要留下我.為什麼不讓我跟他一起走..


我說:不可以這樣想.妳還有二個孩子需要妳撫養長大..這也是妳先生可以安心離開的原因呀....


我還取笑她(故意逗她的)..以前你不是都說要跟他離婚..想把他踢出去...現在捨不得他了呀?..


她破涕為笑的說: 對呀..以前真的很恨他..可是這幾年看他受病痛折磨也真可憐...


我說呀..夫妻終究是夫妻...他先生得病了之後.整個人變很多..阿鈴也才慢慢又接受他了..


 



阿鈴是個好女孩..勤儉持家.幾年前先生不學好.沒有盡到顧家的責任.都是她一手撐起這個家...


我很感心的是她很<檢食>...就是人家給她東西.她都不會嫌棄.想辦法讓東西變好吃..


為了省錢她都只買便宜的菜.幾乎很少外食.更別說去外面吃館子..


為了撐起家裡的經濟還身兼二職.早上在牛肉麵店幫忙..晚上到我們店裡幫忙...賺取微薄的補貼..


直到她把牛肉麵店的工作辭去後...我們才請她過來做二段班..


下午三點她還要回家煮晚餐給先生.孩子吃..五點再出來上班.就這樣跟了我們7~8年...


 



所以我們跟阿鈴的感情情同姐妹.在台灣她沒有親人.有委屈的時候也只能向我哭訴...


她很認命.嫁到一個沒有責任的老公..幾年前她老公還沒生病.一直想要離婚..


沒想到他先生這一場病一拖三年..卻也拖出他們夫妻十幾年來沒有建立的新感情...


要說她先生讓我們覺得很勇敢的是..他很<巴結>每一次住院做栓塞都很痛...


而且要痛很多天..有的人不願意再接受這種痛苦的折磨就會放棄治療了...


可是他沒有放棄....因為每次住院可以領到一點保險津貼.防癌險...就這樣撐了三年..


我們常笑說他先生這麼忍痛就為了多領幾次保險.讓阿鈴他們母子將來好過日子..


這也是我們覺得.她先生或許想用他最後的餘命.來補償過去對阿鈴母子的虧欠吧..


阿鈴還希望他先生可以撐到他兒子18歲.可以捐肝給爸爸...


自己也一度想要捐肝給他先生.但被醫生拒絕.她自己的肝也不好...


 



人總要在經歷了生死交關的時候.才會看到真愛..也才會發現自己責任的所在...


只是為時已晚....這也是讓阿鈴後來這麼不捨的原因吧...


誰都不願意看到自己的親人承受這樣的痛苦吧....所以我說...<走>...是最好的解脫...


他先生已經把他十幾年來沒有盡的責任都盡完了..到天上去修行了..


所以~~阿鈴..大姐知道妳在看..聽我的話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妳責任未了.要勇敢一點..不用怕..在台灣有大姐.....我給妳靠...要加油~!


 



>>>>>>>>>>>>>>>>>>>>>>>>>>>>>>>>>>>>>>>>>>


 



星期六是我們最忙的一天.老公說想吃烏龍麵..這是他在日本買的烏龍麵.跟我買的不同工廠做的..


可惜..這個廠牌的烏龍麵沒有我們想像的好吃..買都買了.還是要把它吃完呀...




今天想要來做<炸蝦>烏龍麵..剛好冷凍有我前幾天買的<奮怒鳥>火鍋料...


賣火鍋料的老闆娘生意很好..臉色跟奮怒鳥一樣難看.問一斤多少錢也不說...


害我也差點奮怒了起來.(會傳染)..只挑了六個就結帳了..收了我23元..


老闆娘有一點傻眼..怎麼買這麼少.一副不想賣我的樣子...


我幾乎不吃火鍋.更別說買火鍋料.要不是看這隻奮怒鳥可愛..我才不會買呢...


阿鈴請假..煮了三碗烏龍麵...(做法跟那個玫瑰烏龍麵同.請自己參考)



看~~這奮怒鳥一臉不爽的被我拿來煮麵......又讓我想到那個老闆娘的臉..


燙好烏龍麵.過冷水.排好炸蝦.蔬菜.灑上蔥花.芝麻.加了另外煮好的高湯.....


做生意嘛..趁沒客人的時候趕快吃一吃吧....


這炸蝦外層的麵糊沾到那個高湯.好好吃..讓我想到油條....


沒想到這<奮怒鳥>有著讓人不敢親近的外表.卻有好吃的內涵..


好啦...算你狠...服了你囉..下次再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