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知道<花椰菜乾>是在廣播中聽于美人說的......


不知道花椰菜也可以晒乾成為醃菜..我最常吃的就是高麗菜乾煮排骨.


直到在pure 那裡看她煮了幾回花椰菜乾的料理..才想到要找找看.能不能買到這個材料..


平時我就很喜歡吃花椰菜了..很好奇被晒乾的花椰菜是什麼味道??


說著~說著..沒想到有一天就讓我買到了花椰菜乾了...


一包50元.約2.5兩重..老闆娘交代一次用半包就好了.就可以炒一盤了..


 


這個就是花椰菜乾啦...............看起來醜醜的..


我泡水約二個小時.換過三次水..洗乾淨..這邊這個是我泡過水的啦..拿來炒大蒜囉...




起油鍋先把蒜頭爆香.再先下蒜白...接著再把花椰菜乾下鍋炒一下..會聞到一種醃菜的香氣哦..


加一點水給它悶一下..就可以調味了.最後把蒜青下鍋快炒..就好了....真的可以炒一大盤呢..


這是萬丹的老闆自己種的<角椒>.他每次來店裡載貨就會拿一些自己種的菜給我...


這種角椒有一點辣.而且它的辣是有後作力的..


就是剛吃的時候一點點辣.不一會ㄦ辣覺會再從舌根跑上來..那個感覺很過癮..




我們的午餐~~




這個花椰菜乾沒有我想像的鹹.也不會有一股霉味(有些醃菜就會有)...


吃起來比新鮮的花椰菜多了一點嚼勁..下次來煮排骨看看..應該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