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就報名要去上 麵包王子 的課..等呀等的終於要去上課了...


2月11 日~跟 蘿蔓心 約好一起去.我搭她的便車..(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堂麵包課呢)


一進教室學員都來了...沒想到麵包王子的魅力這麼大.粉絲這麼多..


麵包王子一看到我就喊著: kodo姐....害我有點嚇一跳.


怎麼這樣就被認出來了...真不好玩..一點神秘感都沒啦...



好啦........王子沒有一句開場白就開始上課了...真酷~


他先拿出<隔夜種><菌水種>還有泡過的<紫米>讓我們輪流看一下...








接著開始打麵團..並示範所謂<薄膜>的程度為何?


 





還讓我們實際拉一下.感覺一下麵團的Q度.與筋度...?





然後就開始完成四種麵包的攪打..並提醒要注意的地方..


台下學員很忙.忙著做筆記.拍照.錄影..好熱烈呢....


我在這個時候才知道<麵包機>打的麵團與<攪拌機>的差異...


等麵團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就開始分割~滾圓..連滾圓的方法也不一樣...


看了王子的方式後.才知道什麼叫做<溫柔的對待>你的麵團...


看來我們平常的做法都太粗魯了啦..難怪麵包做不好...





這是荔香麵包的整形..看王子很小心的..怕把麵團裡面的氣泡壓掉....



要如何保留麵團內的氣孔真的要有很好的技巧.今天終於見識到了..





看高雄的學員多麼熱心的參與..一直猛拍照..看王子很專心的繼續示範~


(王子os: 你拍你的.我做我的.....哈..我亂掰的啦..)





割線又是一個很重要的技巧..看起來容易.不小心就會傷了麵包...


這需要不斷的練習才能拿捏到那個<眉角>..





進了蒸氣烤箱後.荔香麵包很爭氣的鼓起來了...





看...烤出來的成品很棒呢....就是這個麵包啦..老公吃了馬上說要買烤箱給我...


問題是...我沒有地方可以擺烤箱啦..很大一台呢....





這二個有一點不一樣..右邊那個是一般烤箱烤的..(因為蒸氣烤箱放不進去了)


左邊那個是蒸氣烤箱烤的...有發現它們的差別了吧...


結論是~~有蒸氣的烤箱.烤出來的麵包比較<爭氣>...



 


>>>>>>>>>>>>>>>>>>>>>>>>>>>>>>>>>>>>>


這是法式芒果麵包的整形...王子有讓我試試看.可是就是抓不到那個力道...


我回去要再來練習.練習看看..


我發現來上課才真正明白為什麼看書做出來的麵包會有差異了..



這一盤有二個是偶做的啦...希望會成功....(還好看不出來在那裡?)



這一次割線用的刀片又不一樣了..一刀下去要乾淨俐落...然後進蒸氣烤箱..


接下來自己看..看那個出爐後漂亮的裂口...(今天電腦怪怪的.無法補文.一直跳掉)



















 


>>>>>>>>>>>>>>>>>>>>>>>>>>>>>>>>>>>>>


 


利用空檔又教我們煮了<奶油餡>...加了柚子醬調成<香柚蜂蜜奶油餡>..


(下面又無法補文了.是網路系統的問題呢.還是我的電腦出問題.??..往下自己看囉~!!)...



整形中......














這就是成品..很美吧..而且很好吃哦...




 


>>>>>>>>>>>>>>>>>>>>>>>>>>>>>>>


這是紫米吐司整形....




王子說:發到六分滿就可以進烤箱了..


我們很懷疑..因為我平常沒發到九分滿.烤出來就不會滿模呢..好奇怪呢..



剩下來的二個麵團做成紫米餐包..沒想到好好吃呢..我回去也要來做..



這裹上紫米的麵包好像全身長虫了呢...可是卻非常好吃..



王子就是王子...這紫米吐司烤出來真的滿模了....





這吐司只有桿捲一次.但是組織一樣很棒...而且很好吃...



看這荔香麵包切開後的氣孔..這就是我要努力的地方...回去要多練習.練習啦....






 






還有這個法式芒果也超好吃的...氣孔都很大呢....
 



 


>>>>>>>>>>>>>>>>>>>>>>>>>>>>>>>>>>


 


上完這一課我不得不說:百聞不如一見.我終於見識到麵包王子用腳喇喇ㄟ的功夫了...


看再多的食譜書都不及實際上一堂課..很多技巧與方法是照片拍不出來的...


這是我自己做麵包二年多來上的第一堂麵包課..收穫良多..


我覺得真的學到很多.也很敬佩麵包王子的專業與對做麵包的熱忱...


 


難怪<小顏>一直ㄜ樂麵包王子的功夫好...這小子..真有二把刷子呢..


很開心自己有來上這一堂課.也很想給老師一個熱烈的掌聲...


可惜的是....學員一發完麵包就掉頭走人了...(平常也都這樣嗎?).


哇哩勒..這種感覺真的很差ㄟ....


看王子做的那麼認真.至少要全體一起<謝謝老師>呀?....


這大概是我今天上課最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


最後~~我找王子一起拍了照片留念..(看我拉著王子不放.希望可以吸收到一點王子的功力啦~)


等那天王子成名了.這張照片應該會更有價值才對....


所以~~王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