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顆很漂亮的南瓜..卻不好吃...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唯一可以讓人家不發現它的缺點的辦法..就是把它拿來做麵包.或做饅頭...


至少它美麗的金黃色還能為自己的價值做最後的說帖..


 





這饅頭用的也是<新鮮酵母>..為了看看它做出來的口感跟<乾酵母>有何不同??


有格友說做饅頭整形成圓形比較不容易皺皮..


我倒是沒想到是否有這樣的關聯性?..我們習慣捲起來再切段...


所以今天就把它們整成圓形..






另外一半麵團則拿來做成菜包...



隨手就有的高麗菜炒麵筋..夠清爽的菜包了...(沒加肉..跟最近的話題無關..是冰箱剛好沒有~)




我覺得麥穗包的包法比包子容易許多..而且保證不皺皮..我做過很多次都沒皺皮過..



南瓜饅頭~~






麥穗菜包~~



看~~蒸好了可是膨篩篩呢...



是今天運氣好還是圓形饅頭真的不會皺皮...美的呢...(開心)



我就說嘛....南瓜不好吃沒關係~~做饅頭就對了...






用新鮮酵母做的饅頭吃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差別ㄟ..還是我嘴鈍吃不出來?...



這菜包真好吃..高麗菜可脆的呢...



隔天沒用完的南瓜又拿來做南瓜貝果..可是命運卻大不同..


不知道那裡出槌了..這個貝果一直沒長大..看起來有氣沒力的...



不過~~下次一定要再試一次這種加一點起司.擠一點蒜香奶油的貝果...


因為~~它好吃的不像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