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快樂~!!


咻一下....端午節過去了..接著學生又要放暑假了..


我想很多媽媽已經在開始規劃孩子們的暑期活動了...吃喝玩樂..GO..GO..GO...


做囝仔真好.不愁吃.不愁穿.只要把書讀好就好..


可是~也有很多小朋友不喜歡讀書.一直想進入就業市場.以為學校外面比較好玩..


殊不知社會是個大戰場.沒有二把刷子是無法生存的...


 


我有一個朋友的孩子國中畢業就不想升學了..一直囔著要去做學徒.不讀冊...


.媽媽被吵的受不了.罵也罵了.唸也唸了..問我要怎麼辦?..


我說:好呀....叫你兒子去買一份報紙.翻開<求職欄>..開始找工作...


準備一隻紅色的簽字筆..從最上面第一行開始看..看到無法做的工作就在那一欄劃一個 X...


結果一份報紙看完了.報紙上滿滿的<紅X>...只有一個小小的格子沒有被劃上X....


上面寫著: 廣告傳單發放~~免經驗~~.免學歷~~不限年齡.領日薪....


媽媽問孩子..這個工作你要做嗎?.....


孩子搖頭...終於不再說不想讀書要去工作了...


 


小朋友有時候很多想法會非常不切實際.妳用說的他無法想像或體會..


妳就讓他很認真的去做一個測驗.看清一些事實.


他很快就明白他真的還沒有能力進入社會.就會放棄念頭了..


這種方法未必適用於每個不想讀書的孩子..但是~`


如果妳的孩子讀書遇到挫折.不要責備她..用這種以退為進的方法叫他不喜歡讀書就去工作吧..


讓他很認真的去買一份報紙回來劃劃看..想想自己未來的生存空間為何?.


家長可以在旁邊協助他判斷工作的好壞.並幫他分析工作性質與內容..


我相信多少對孩子會有一點影響力....


 


就像我女兒小時候不整理書包.亂丟衣服..我一直在旁邊唸..她們也不會整理..


我就二話不說的把她們的書包.衣服真的丟到垃圾桶去..


她們看到了就大哭: 媽媽不要丟啦...淚汪汪的到垃圾桶把書包.衣服撿回來..


從此我就沒有再叫過她們收書包了......


 


教小朋友與其一直唸他..恐嚇他..<你不收..我要把它們丟掉了>...


說完大人卻沒有做...這是沒有用的..只會讓孩子覺得父母很嘮叨.很煩...


做父母的應該說到就是要做到.孩子才會聽得進去..


所以~與其跟孩子說一大篇道理.倒不如讓他實際去面對現實....


我相信孩子他一直在報紙上劃X的時候...想法就一直在轉變了..


父母只要再適時的開導我相信孩子就會有方向....


 


咦~~今天無代無誌講這些要幹嘛呀?...哈...老人家就愛碎碎唸..(就雜唸ㄟ...)


大家看看就算了..我都寫這麼多了.刪掉可惜..加減參考啦......


ㄚ妳們的孩子如果有這種問題..不要說是<偶>教的喔....我會顧人怨呢...


哈...離題太遠了....趕快回來~~


 


 


 


>>>>>>>>>>>>>>>>>>>>>>>>>>>>>>>>>


 


話說上次做的麥克雞塊不太成功..感謝很多格友給我一些意見與做法分享..


果然我的判斷沒有錯.做這種雞塊不適合用仿土雞胸肉來做....肉雞比較哈舒啦...


於是我馬上去買了二塊肉雞的雞胸回來.給它剁碎...再把上次做的雞塊拿來解凍.重新調味..


因為我沒有秤重量.所以沒有比例.但妳只要抓住幾個重點就可以了...


 


首先~~就是要加點水去打雞泥..增加它的水份..再加一個蛋..玉米粉.雞粉.黑胡椒粉調味..(跟上次的材料有些不同.)


這樣打起來的雞泥比較濕.也比較有黏性..味道可以自己調整...





我取一半先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到一個烤盤內丟冷凍.讓它定型了再拿出來切成二條.再分別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




另外一份我拿來當漢堡肉..做法可以自己看看....







做漢堡的雞肉就不用裹粉去炸了...我用油煎一下而已...







這樣看的出來雞塊比較揪西了吧...吃起來不會乾乾的呢...真的差很多呢...





後來我又試炸了雞塊吃吃看..果然比較像麥X勞的麥克雞塊了啦..





這樣有看到湯汁了吧....哈....挑戰成功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再試一次..





起床囉....吃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