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多天的貝果了..暫時休兵一下.免得有人綁白布條抗議......


我喜歡吃麵包.叫我天天吃麵包都沒問題..但老公就不行..吃麵包也要多樣化...


我平常早餐習慣吃二~三樣的麵包..包括蛋糕.所以~吃魚吃肉也要菜ㄍㄚ....


麵包口味就是要有甜有鹹..偶爾還要配給一塊蛋糕...這樣才吃不膩呀...


哈...我早餐食量很大吧..沒辦法~~要做生意吃飽才有體力..


更何況我晚餐都只吃水果.到早上肚子都嘛扁扁的了..當然要多吃一點...


 


很久沒有做蛋糕了..買了很久的<伯爵紅茶>拿出來用一用...


 


食譜~~A蛋黃4個   糖50g  伯爵紅茶液6大匙   沙拉油3大匙    伯爵紅茶渣一個   鹽1/4小匙      低粉120g


             B 蛋白4個  檸檬汁少許    糖50g   


             C核桃適量                             


 


 


 


做法~~伯爵紅茶包三包+熱開水 150 g 先沖開來...


約讓它泡一分半左右.拿掉茶包..留一包泡過的茶包備用..取出6大匙的紅茶液....





在打好蛋黃與砂糖之後.加入紅茶.沙拉油....還有泡過的紅茶渣..一起拌勻.再加入低粉輕輕拌勻.就是蛋黃糊~~


再把蛋白打到硬性發泡.與紅茶蛋黃糊拌勻即可...倒入中空戚風蛋糕模.灑上核桃....


烤箱用170度烤30分鐘....


這個蛋糕差點被我搞砸了..


因為我要拿到烤箱裡去時.竟然是拉著中空模中間的柱子走的..


害我嚇一跳.蛋糕麵糊差一點跑出來了...


一路烤蛋糕一邊擔心被我這麼一拉...蛋糕烤不成功了...


還好.....只是底部有一點漏而已....阿彌陀佛...




沒想到我這麼粗手粗腳的還能把蛋糕烤好了.....當時真的嚇一跳..


一向不善於脫模的我..還是把蛋糕脫的2266的..看到一堆的削削了吧..醜死了...




不過~前面的風風雨雨只是個過程..有驚無險...蛋糕好不好吃才是重點~


看到紅茶的渣渣了嗎?..那就是美味的來源之一...





這蛋糕聞起來有一股茶香.還有一點淡淡柑橘的香氣.非常迷人..


那是因為伯爵紅茶裡面<佛手柑>的味道...


這次的蛋白打的不錯.所以蛋糕鬆動Q彈..很好吃哦..


午後的下午茶..泡杯紅茶或咖啡一起品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