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讓我念念不忘的麵包......


一個好吃的麵包在我的腦袋瓜裡留下記憶.一直惦記著一定要找時間再來做一次...


可是~我不是麵包店.做麵包沒有 SOP (標準作業流程)..


再加上如果沒有打算要PO文的麵包.我跟本不會做筆記留下食譜..除非特別的食譜~


現在打麵團越來越隨性了.或許打多了已經稍為可以判斷麵團的狀態了.就不按牌理出牌了..


多一點.少一點都不會失敗太多..頂多是出爐了不好吃再想辦法讓它變好吃...


反正再失敗也輪不到給吃......因為我就是豬...不...我屬豬....(嗯...不好笑~~)


 


 


之前買了一包炸洋蔥絲.聞起來味道像油蔥酥.但比較清香.帶一點甜味..


真的很適合拿來做麵包...尤其是做鹹口味的麵包非常麻吉..


法國麵包練多了.現在做這種長條麵包我也不用桿麵棍了..


把鬆弛過的麵團拍平稍為拉開.包入德國香腸丁.捲起來搓成長條狀就好了...





而且我發現它不會回縮太多..如果是桿長長麵皮包起來的還會回縮一些..


後發一小時之後.擠一點沙拉/蒜香奶油...這一直是最佳拍檔.



最後灑上起司絲.起司粉就進烤箱了...





不賴吧...我喜歡麵包這個長度與寬度..一大口打開咬下去剛剛好.....好香哦...





灑上起司絲的麵包不要讓它上色到太焦..放涼了就變硬了.香氣相對也少了..這樣剛剛好..





知道我為什麼一直想念這個麵包了嗎?..看麵包的組織好鬆軟..


我冰了四.五天了.拿出來回烤一下.一樣很好吃..這就是它迷人的地方了....



話說到此...我的攪拌機又在打麵團了..


加點洋蔥絲...


切點德國香腸...


等待灑上起司絲...


等待美味再次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