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格友寧靜來看我送我一小瓶她自己養的<酵母液種>要讓我玩..


我一連忙了很多天都沒有時間做麵包.就把它一直冰在冰箱...


後來寧靜提醒我可以拿出來餵養一下.隔天我就拿出一些出來做麵包...


剩下來的酵種再加一點麵粉.水繼續餵養....


我沒有計算麵粉/水的比例.只是量其約的把它調到寧靜給我的那個濃稠度.再繼續餵養.....





上禮拜終於有時間來玩一下這個酵種...打了一個九層塔麵團.裡面有炸洋蔥絲.T55法粉.全粒麥粉....


為了看這個酵種的威力如何?.我在這份麵團中加了100g 的酵種.而麵粉總量500g 我只加了2 g 的速酵..


除了基發一個小時之後翻面...後序的過程就很順利了...感覺到麵團的活力不錯...












順便提一下很多格友在問的問題..就是使用蒸氣烘焙的麵包要如何移入預熱的烤盤或石板上...?


後發完成的麵包很軟.尤其是法國麵包又那麼長..如何移入烤箱真的是一個問題..


我們沒有專業用的移入板..只能借助烘焙紙...我會把整形後的麵包放在一張烘焙紙上.可以斜放..


下面的烘焙紙要比麵包大一點方便我們拉住紙頭把麵包放進石板上...





看到了吧...後發完成之後灑粉..割線..或加料完成.就可以提著麵包進烤箱了...







酵種的威力夠不夠?.活力好不好?..在進烤箱之後會看出端倪..









看到了嗎?...每一個麵包都大爆裂了ㄟ...好喜歡這種感覺...



 







從切開的麵包看組織...可以感覺這個酵母的活力了吧...再看看我咬開後麵包的感覺...有沒有很想吃呀?..





 


很開心第一次做就烤出這麼棒的麵包..好好吃ㄟ..


我下一次想要全部用寧靜的酵種再來挑戰一次.速酵的量再少一點..


我喜歡挑戰...很謝謝寧靜給我這個機會..下次做完再來分享..


 




>>>>>>>>>>>>>>>>>>>>>>>>>>>>>>>>>>>>>>>>>>>


 


 


後面這個蔥花麵包是我開春之後的第一個麵包..順便秀一下..





明明就是蔥花麵包就是硬要做二種口味..一個芝麻原味.一個芝麻五味子辣味...







永遠不敗的蔥花麵包....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