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人永遠是對的嗎?~~做生意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句自欺欺人的話~~~~


不管客人如何白目?如何難搞?~~~從澳洲來的客人~~~都不能得罪~~~因為客人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所以,客人永遠是對的。


有一天,一個老客人來買麵線〈他已經很久沒來了,這一波經濟不景氣,很多客人都是久久才來一次〉~~~~~


客人忽然說:老板~~你偷工減料喔!杯子好像變小杯了?


老板回答:怎麼可能?這個規格〈容量〉已經用十幾年了耶!


客人不死心又說:算了吧!我吃你的麵線十幾年了!你以為我看不出來阿!〈客人口氣很嗆!〉


在旁邊的我~~二話不說拿起一個杯子裝滿了水~~~再將水倒到碗裡~~我說:你看,這個碗用了十幾年了,沒變過~~水倒過來~~容量一樣阿!〈對於客人的質疑的聲音,我們最常做這個實驗〉!


客人很不爽的回了我一句:妳很無聊ㄋㄟ~~~~〈我挨罵了,但是客人說完,態度好多了!〉


我不是要得罪客人,只是客人對我們的不信任會讓我們很挫折~~因為我們真的很真材實料的在做生意~~~~


我們寧可用貴一點的食材,因為一分錢一分貨,只有好材料才能煮出好湯頭,我們有我們的堅持~~~~~~


所以,我最無法忍受的聲音~~~~就是客人懷疑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