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三十年前學烘焙時 ~ 第一個學會的蛋糕~~~它叫做< 鳳梨翻底蛋糕 >~~~


當時老師完成烘焙出爐時,所有的同學都很期待看到翻底的那一霎那~~~


全部同學一看到翻過來的<鳳梨蛋糕>~~~幾乎同聲驚呼~~~哇~~~好美喔!!


古早時期 (就是我們小時候啦 !)~~蛋糕的種類沒有那麼多,也沒有那麼花俏~~那來那麼多變化~~


要不就是<海棉蛋糕>~~~要不就是<檸檬蛋糕>~~~想當年也還沒有鮮奶油~!


所以~~可以看到、吃到這麼漂亮的蛋糕,是多麼開心的事呀!~~


 


 


我發現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一直往後看~~~(回憶過去),怕的是不想往前走??~~


~~~~因為吃越老會越多歲~~~~~~~~~~


這是我最近常掛在嘴邊的話~~~因為,這個禮拜老媽住院做身體檢查,弟媳請假~~


少了一個人~~頓時覺得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有一點累!!


還好再撐一下就要休假了~~~不然可能會掛了~~~~勞力苦、勞心更苦~


忙裡偷閒做蛋糕、做烘焙~~是我最快樂的事!~~也是一種舒壓的方法~~


才不會~~讓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工作的機器>~~~


唉~~~該停了~~~又再發勞騷了!~~~(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材料~~~奶油 200 G        糖120 G         蛋 4 個          低筋麵粉 250 G           泡打粉2小匙        鹽少許


                鳳梨罐頭一瓶         核桃少許


做法~~準備一個 8 吋的派模,先在模型上塗抹一層奶油~~再灑些細砂糖~~~備用!


              (這樣可以防沾粘~~蛋糕烤好後,容易脫模~)
 



接著把鳳梨片鋪在烤盤的底部~~


~~~鳳梨片的邊邊空隙~~則鋪滿核桃~~


我中間放了一個<洛神花>~~我以為到時候<出爐>會驚為天人~~沒想到是個錯誤


因為~`洛神花的顏色一擴散,鳳梨就變色了~~效果大打折扣,沒有我想像的漂亮~


這不是個好點子~~~~小朋友不要學ㄛ!!


蛋糕的麵糊就是我們一般做~~重奶油蛋糕~~的方法


@ 先把奶油軟化與糖打到鬆發~~


    再把蛋加下去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過篩的低粉、泡打粉&鹽~~再輕輕拌勻即可倒入<模型>裡~~~


接著進烤箱用 180 度~~~烤約 30~~35 分鐘~


直到表面金黃 ( 會聞到很香很香的鳳梨香味ㄛ~)~~用針測試一下不會沾粘即可~~出爐了!


稍為放涼後~~~用刀子在模型的圓邊劃一下~~就可以倒扣出來~~


你看~~~這就是<鳳梨翻底蛋糕>~~~


底部也可以改用其他材料~~~如水蜜桃、或是蘋果片來做~~會呈現出不同的風味!!


妳看~~中間洛神花的顏色粉醜~~整個遜掉了!


放涼後~~~在上面塗上一層果膠~給它 不淋不淋亮的~~






這種~~重奶油蛋糕~~出爐後,最好吃的狀態就是第二天~~~


當蛋糕的油脂釋放出來後,整個蛋糕吃起來香味與口感就會很棒~!!


因為它是屬於比較扎實的蛋糕,所以要慢慢品嚐~~~


搭配鳳梨酸酸甜甜的~& ~核桃特有的味道,非常不錯!!


看到它~~就想到二十歲懵懵懂懂的我~~~唉!~~~猛一回頭已經三十年~~~~(就恐怖ㄟ~)


現在~~~只能唱~~~我~的~青~春~太~陽~一~樣~不~回~來~~!~~~~(有沒有掌聲鼓勵~)


還好~~青春一去不回來,但是~~<蛋糕>有回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