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牛的問題還沒完沒了~~~


今天報紙頭版寫著~~~~工業鹽當食用鹽賣~~~~


連續幾天都有一些食品發生問題~~如鴨子啦~~鮑魚啦~~吳郭魚啦~~


哇哩勒~~再這樣下去我們還撐的到 2012 年的世界末日嗎???~~


等不到那天我們就都被毒死了吧!!


每天看到這樣的新聞就會對生活有一種無力感~~~~


我們這麼熱愛家人,熱愛生活~~~為了家人的健康什麼都自己來~~~


所謂~~病從口入~~~,<自己做>就是想防堵一些不必要的不安全~~~


可是~~~誰又知道有多少不肖商人為了利益,不顧他人的生命安全~~為非作歹~


我看小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囉 !!!


 


 


 


 


 


今天做這個麵包是一個意外~~~~


最近常會不經意的恍神~~就是前面準備了材料,後來又不知道要做什麼???


以前我總是會有條有理的先準備好內餡~~再做麵糰~~


可是~~~頭已經洗了,焉有不理髮的道理 ??


剛好早上翻到一本舊食譜,裡面就有示範這款麵包~~可是它的夾心是鳳梨果醬~~


於是~~我臨時翻了翻櫃子~~~眼前看到的只有<芝麻>~~,


好吧 !!!~~~~就包芝麻了~~~所以~~~它就誕生了~~




麵糰的材料我不寫了~~~(偷懶一下)


就用妳自己平常做吐司或麵包的食譜就可以了~~


將發酵完成的麵糰桿成一大張麵皮~~約 40 cm  長 25cm 寬~~


~~~芝麻粉 + 糖粉 + 沙拉油 ~~拌一下,我很隨性沒有什麼比例~~就量其約啦!!


將芝麻粉鋪在麵皮的中間~~


我沒有加很多油,所以看起來乾乾的~~~結果~~~我是瞎貓碰到死耗子~~給矇對了!


後面告訴妳~~~~


鋪完芝麻~~看起來很沒味口~~就想再來加點什麼吧???


冰箱找了一下~~~起司片 ??~~~應該可以吧!!


不管三七二十一啦!!~~~就加吧!~~~最難吃也只有一次,眼睛一閉就過了~~


更何況在我們家~~沒有人敢說~~不~好~吃~~~三個字~~我會以<罷工>做威脅~~下次不做了~


好了~~~再來將麵皮的兩邊用切麵刀~~各切出約 1.5 cm 的麵條出來~~


在從右邊最上面的一條拉過來~~~壓一下,使其固定~~~


接著再把左邊的麵條也拉過來~~~就這樣重複的動作~~~把麵條交叉蓋住~~直到全部用完!!




這就是完成的~~夾心麵包~~~裡面愛包什麼就包什麼~~~




等最後發酵完成後~~~刷上蛋汁~~鋪上一層杏仁角~~




放進烤箱用 190 度~~烤約20 分鐘~~至表面金黃就好了~~~




試吃結果勒~~???~~~


一開始我的芝麻粉沒有加太多油,是因為不想造成負擔,沒想到加了起司片後~~


起司融化後產生的油脂剛好補足芝麻的油脂~~~結果吃起來就覺得將將好~~所以我說我是瞎貓碰到死耗子~


切開來看就會感覺到芝麻沒有那麼~乾~~~~吃起來還蠻好吃的喔!!


~~鹹鹹甜甜的~~


嘿~~~意外的好吃!!~~想不到七拼八湊也能變出好味道~~~~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