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離開環球影城之後.我們要去吃拉麵..影城車站的商圈有一家生意很好的拉麵店..(導遊介紹的)


我們在第一天晚上到達飯店就來先探過路了..等一下去碰運氣看能不能吃到...


先帶大家看一下這個熱鬧的商圈.....


下面照片遠遠的地方就是環球影城.一出來就是這個商圈..



那天.我拍的時候已經晚上快十點了..從環球影城出來的人潮不斷.....這都是要搭 JR 回家的...




從這個電梯上去.有很多美食餐廳...都快十點了.還是很多人....


餐廳外面還有很多排隊等用餐的人....這是一家賣印度料理的.看起來很棒....
 


這家就是導遊介紹的好吃的拉麵..<風神雷神>..人家都快打佯了.還一堆人在排隊...
 


這個章魚小丸子也是....一堆人在等候..



還有這個丼飯.蛋包飯的專賣店...好想每一種都給它吃吃看呢...




在商店看到好吃的蛋糕捲..太晚了.看看就好......


還看到這個很可愛的柚子鹽罐..不同包裝有不同口味...


什麼都沒買..就回飯店休息了....



 


這是白天的商圈...一樣人潮很多...這個時間大部分都是要去環球影城的...


離開影城我們先到<風神雷神>去看看..還好~沒有客滿...就在這裡吃午餐囉...




這樣一個套餐1200日幣..拉麵還不錯吃啦.但還是鹹了一點...
 


倒是這個煎餃很好吃..這樣一餐下來吃的好飽..




吃飽後我們要自己搭 JR 去大阪市逛街了...


導遊知道我們不可能一整天都待在環球影城.早早就告訴我們如何搭JR到大阪市..


我們也想挑戰一下.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們有沒有辦法自己做電車到市區去..




看起來不難..跟我們台灣的捷運站一樣..機器買票..




過卡進月台....




月台上有環狀線的路線圖..導遊說如果坐過頭了.繞一圈還會回到原點.再下車....(結果不是這樣...)
 


電車來了...上了車廂跟我們的捷運車廂一樣...


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大阪市了.....我們從這個中央南口出去...拍一下..等一下也要從這裡回去...


 


一出車站映入眼裡的都是高樓大廈..這車站附近有三.四家百貨公司吧...要從那裡開始走起呀?..




我們發現馬路很大.人潮不多.因為今天是星期一嗎?..我們隨便走.想找看看有沒有藥妝店...???


我們邊走邊納悶..這麼熱鬧的地方怎麼沒有商店街呀?..都是辦公處.公司行號?..


走呀走的我們有一點迷失方向了...我們離我們出來的出口越來越遠了....


還好街道上會有一些<地圖>.我們看一下我們所在的位置.再找到車站的方向...再繼續走....


語言不通也無法問路人...反正真的回不了車站就搭計程車回飯店囉...(導遊說約要5000日幣..)
 


忽然我們走到一個<地下街>的路口..我提議走地下街...


我記得有一年我們來日本也逛過一次地下街....


日本把很多商店都開在地下街..因為可以四通八達的到很多捷運出口..


下樓梯看到很多<節電中>的海報..


這是因應311海嘯之後.全日本都在做節能省電的措施..一些不重要的街道廣告燈都沒有開...




果然~~我猜對了...一進商店街.人潮很多..商店也很多..心裡感覺篤定一點了..


地下商店街的各個十字路口都有清楚的路標...我們往大阪車站的方向走囉....




看到麵包店我趕快嚕過去看看....老公說麵包店好像有磁鐵.會把我吸過去....


哈..沒辦法啦...誰教我就是愛麵包.....那個<太陽蛋>的漢堡嗎?...好想吃一口..


走呀走的看到一個生鮮超市..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啦..進去瞧瞧.......


我最愛看日本的超市.不改歐巴桑的本性啦....
 



哦...人潮很多呢....



這美麗的甜點看起來都好吃...有些攤位不給拍照....偷偷的拍一下...




為什麼我們台灣的超市就沒辦法做到這樣...??


好漂亮的便當...不過是冷的...台灣人不習慣吃冷便當...真的是文化大不同..




好吃的炸物做成便當...哇..這熱量會嚇死人啦.....肥死日本人....








又看到一家麵包店...那個大磁鐵又把我吸進去了啦....




這家生意一定很好..做這麼多麵包呢...想吃那一個呀?....




這裡有試吃的.當然要給它吃吃看囉....


強調是全穀粉做的吐司.跟我們台灣現在流行用全麥粒粉一樣啦...


還不錯吃呢...可是我沒買...因為不便宜呢....




離開超市繼續往車站走.終於看到很多藥妝店了.買了很多人家托我們買的藥品.和美容用品...


我們每次來日本一定會買這個感冒藥...叫<百保能>..裡面是細粉..類似我們台灣的伏冒...


我覺得不錯的是輕微感冒.腰酸背痛吃一吃就好了.而且它不會有嗜睡的感覺..


現在日幣升值變貴了..一盒要1380日幣..還有賣到1580的...我很幸運買到一盒990的.但只剩一盒..


好了..目的達成了..準備回飯店了....


我們也真無聊.逛了半天只為了買這個...其他美容用品其實台灣都有..我都沒買...



>>>>>>>>>>>>>>>>>>>>>>>>>>>>>>


 


看~~一堆人在幹嘛?....罰站呀?.... 




不是啦..是一間<立食>的串烤店啦...日本地小人稠.很多這樣的立食的店..消費比較便宜...


日本人很愛喝啤酒配串燒.炸物....其實~能這樣吃也是一種享受啦...




>>>>>>>>>>>>>>>>>>>>>>>>>>>>>


 


我們終於找到坐JR 的車站了..我跟站務員比手畫腳說我要到環球影城..他叫我們去買票..


我們買了票.進了月台..看起來不是我們當時出站的月台.但是站務員說對了.應該沒問題..


車來了.我們上車了..盯著每一站一直看深怕坐過頭了...結果..發現不對了...


為什麼沒有在環球影城停靠呀?..電車過頭了ㄟ....到了下一站我們趕快下車...


再去問站務員...他要我們換月台...我們才發現到環球影城要搭另外一個環狀線啦....


哇哩勒...導遊也沒說清楚....還好最後終於坐對了...我們平安到達了...


好呀..明天一早去找導遊算帳.沒說清楚.害我們差一點回不來....




去大阪市逛了一圈什麼也沒買.只好回到超商買<關東煮>...再買些飲料..


車站外面這一家超商生意真好..開了五台收銀機還在排隊..真的要賺翻了...


哦~我有在麵包店買了一個麵包啦...結果一點也不好吃...


那個麵皮好硬.硬到像牛皮..沒辦法咬啦..只好丟掉了...這是什麼麵糰做的呀?...




結果第二天我們問團員有沒有人搭錯車..


沒想到~幾乎全部的人都跟我們一樣..少數人坐對了...


導遊說因為我們分二批出發..到第二批說明時發現不對已經來不及了...


他覺得我們都很聰明...應該可以自己想辦法坐車回來...


再加上大家都沒有打電話跟他求救.他自然就不擔心囉....


好吧..算你狠.....


不過..我們自己還真的經歷了一次很好玩的經驗...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日....在日本大阪.....搭錯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