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剛給大家看到一個美美的~~菠菜肉包~~~接下來卻是一個皺巴巴的<奶皇包>~~


我也不知道機關藏在那裡???~~當我懷著很期待的奇蒙子~~打開蒸籠蓋~~它就皺給我看了~


唉!~~~偶一世的英名就此毀了~~~~~~~


(這妳也敢拿出來見江東父老???~~不敢啦!!~~~只是給各位獻醜啦!)


還好我有一個<免死金牌>~~~那就是一句話~~~仔細聽來~~~那就是~~~<好吃就好>~~


好啦!~~~~言歸正傳!


 


自從在 ~~CAROL~~那兒看到這個奶皇包~我就一直想做,今天終於完成了~~


雖不完美但可接受~~因為真的粉好吃ㄛ~~


如果想要有更詳細的做法~~還是要到carol 家去瞧瞧囉!!~~~




內餡材料~~~(16個)


A 鮮奶 100 G          糖 50 G           奶油 50 G


B 蛋二個            起士粉 10 G            玉米粉 25 G            低筋麵粉 25 G


C 鹹蛋黃一個 (切碎)


 


 


 


將 A 料混合,用小火煮到小冒泡即可~~~利用餘溫讓奶油融化~~


另外備一個小鍋子將 B 料的蛋打散~~把所有的<粉料>混合後,倒入蛋汁內拌勻~~


攪拌均勻~~


再把前面煮好的鮮奶倒下來~~


接下來要用小火煮~~我換了一個不沾鍋,免得臭火乾~~~


煮到有一點黏稠時~就可以加入鹹蛋黃了~~


再繼續炒到成為這樣的麵糰~~就好了~


放涼後~~分成十六份~~~


麵糰材料~~~


@  水260 G         油一大匙         糖30 G          中筋麵粉500 G            酵母粉 1  1/2小匙


      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也分成十六份~~


將每個小麵糰桿成麵皮~~包上奶黃餡~


包好了收尾朝下~~


完成的奶皇包~~到這個時候看起來一切都正常ㄚ~~~我個人覺得還蠻美的ㄋ~


有誰可以告訴我,那裡出問題了?????


最後發酵約20~30 分鐘就可以蒸了~~~


用中大火蒸約 8 分鐘~~熄火悶二分鐘,就好了~~


 


 


~~~~~~~~奶皇包~阿~奶皇包~~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我那裡虧待你了??~~或是你有什麼委屈~~~


有事~???~~~我們可以商量呀!~~~~為什麼要皺著臉皮看著我~~???害我心情都不開心了~~


無採我對你期待這麼高~~!!!~~~唉!!~~~沒有一個不皺的~


算了~~不跟你計較~~~打開一個來試吃看看~~


喔~~~~不錯ㄝ!!~~~~真好吃!!~~~~~~跟我想像的一樣好吃耶!!


感謝 CAROL 的分享~~讓我們吃到好吃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