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逛格子看到很多人都在做耶誕節的應景點心、麵包~~


我不是基督徒~~所以我們不會為了過耶誕節而準備些什麼??


這個~~耶誕花圈麵包~~是我亂掰的~~


只因為它很像我們大樓的住戶,每年耶誕節都會掛在電梯內的花圈~~還會加兩個小鈴鐺!




這個~~星星麵包~~更是無心插柳的產品~


只是因為到~~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看到周老師玩辮子麵包~


周老師很利害的編三條、四條、六條、八條~~的各種麵包~


害我手癢也想來編編看~~


想當年我最拿手的就是三條辮~~~~~~(女兒小時候長頭髮,天天都要編~)


啊~~不稀罕~~~~什麼人都會~~~~喔~~那當我沒說~




做辮子麵包跟鳳梨有啥關係阿???


說來話長~~我長話短說~~


就我去菜市場總會動不動看到那種~~老婆婆~~出來賣菜


不管她的菜是不是自己種的~~~(市場很多小小菜販賣自己種的菜~號稱無農藥~)


只要婆婆一招呼~~~跟我買一點啦!!


我就會忍不住買一點,就當做是幫老婆婆~~讓她賺一點<梭費>~~


鳳梨就是這樣來的~~


結果冰在冰箱沒人吃~~~所以最後只好拿來煮一煮~~免得壞掉~


既然煮了~~就要想辦法用掉啊~~


所以它就跑到辮子麵包裡面去了~~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鳳梨麵糰~~


就是在妳做麵包的麵糰材料裡~~加入100g 鳳梨蜜餞~~其他材料不變!


先來做四條辮子的~~~


麵糰有一點濕~~所以不好整形~~(自己功夫差就怪東怪西的~)


這樣看的懂嗎??~~~不懂的請到周老師那兒去取經~~我不會解說耶~~歹勢啦!!


完成的辮子麵包~~~


把它繞起來就變成~~花圈麵包~~~~(這是三條辮的~~)


這個就是我自創的~~星星麵包~~   (因為我在外面沒看過~孤陋寡聞~)


用三條辮子~~~交叉成星星狀~


~~~每兩條各自捲起成螺旋狀~~


再把三個尾巴塞到中間去~~


做兩個花圈麵包 & 一個星星麵包~~


還有兩條辮子麵包~~~這是四條辮的喔!!~~


最後發酵後~~~~進烤箱用190 度~~烤約18 分鐘就好了~~




出爐後~~灑上一點糖粉~~


聞一下~~~鳳梨的味道很香耶~~~吃一口~~~有淡淡的鳳梨酸味~還不錯吃喔!!


簡單一樣可以享受到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