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做一個奇奇怪怪的麵包或包子~~就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


像今天這個我本來要要叫做~~毛豆四季豆麥穗包~~


因為是毛豆的麵皮包四季豆肉餡~~可是感覺很饒舌~


後來又想叫做~~豆豆麥穗包~~


因為我用了兩種豆子~~可是又感覺太簡單,沒有凸顯出主材料~~一看便知道!!


後來只好叫做~~四季豆麥穗包~~~俗擱有力~~


 


其實這個包子也不是我發明的~~人家孟老師的中式麵食就介紹過了~~


我只是不想同流合污~~喔~~不是啦!~~是我自己愛搞怪,硬是要東加西加的~


沒想到包四季豆的包子這麼好吃~~~~


~~四季豆雖然燙過了,但是吃起來還有脆度與甜度,包子整個口感就是多層次~~真正麥歹~


不信~??~~~我請妳吃一個看看~~


今天妳相信我~~明天妳就會相信它~~(這一句有廣告嫌疑ㄛ~!!)~~唉~~借用一下啦!!




毛豆麵糰~~~~請參考毛豆火腿起司麵包的麵糰~~~~(我很懶~ 自己點一下吧!)




毛豆肉餡~~~絞肉 250 G      蔥花半杯        四季豆 100 G ( 先燙一下再切丁)   紅蘿蔔絲少許


調味料~~~醬油,糖,胡椒粉~~調到你喜歡的口感!



將攪拌好的四季豆肉餡冷藏一小時後就可以用了~~



先將毛豆麵糰分割滾圓後~~鬆弛十分鐘後就可整形~




因為我們要做麥穗包~~所以把麵糰桿成長方形~~




先在麵糰的一端捏住一個摺~~然後開始先向右捏一摺,再向左捏一摺~~




一直左右交換捏摺~~




到快收尾時用大姆指把肉餡往前推一下~~~方便收尾~~




完成的麥穗包~~~我覺得這個比一般包子好操作耶!!~~而且也很漂亮喔!!






 




這種天氣最後發酵約需要 50 分鐘~~


用中大火蒸 15 分鐘~~熄火後放置約6~8 分鐘移開蒸鍋~~再等 3 分鐘後打開~~




妳看~~我蒸包子就不會皺皮~~到底問題在那裡??


每次蒸包子、饅頭到這個時候,心情就是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不知道等一下要哭還是笑!




還好這次沒有皺皮了~~




我第一次包四季豆,沒想到這麼好吃~~妳一定要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