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現在正是產季.價格從一上市50~60元跌落到一斤剩10元~


今天的天氣異常讓各式各樣的水果都產量大增~價格便宜~


還包括這兩天話題不斷的香蕉~~也只剩下一斤5元~


我已經連續吃了兩天的香蕉了~看起來臉不知道有沒有變長了...


 


看到小燕子做了~芒果奶酪~.剛好我手上也有一堆朋友送的芒果~就來試試囉~~!


可是~不知道是我方法有問題.還是我的吉利丁放太久了~


它第一次竟然沒有凝固....


經過了五~六個小時後.我確定它失敗了...


為了不浪費食材.只好再把它拿出來再煮一次..


再加二片吉利丁下去~~還好第二次終於凝固了~~


我太久沒有做了.抓不到要點~~


我只能說:飲恨~~


 




雖然我沒做成功.但是還是把食譜給大家參考~


如果妳有興趣做成功了.要記得來告訴我有什麼竅門ㄛ~~


材料~~~鮮奶260 g    糖30 g     鮮奶油260 g       芒果泥260 g      吉利丁片 2 2/3片(用冰水泡軟)


做法~~鮮奶跟糖先加熱煮溶~(不用煮滾~)




再倒入鮮奶油~~


再放下泡軟的吉利丁片~~將吉利丁片煮化了就可熄火了~


最後放下芒果泥拌勻就好了.....


倒入模型中.放涼就可入冰箱了..大概三個小時就凝固了~~


那是正常狀況啦~~~


這個是我第二次再煮過的~~


雖然有凝固了.但是心中還是有個疙瘩...


為什麼第一次沒有成功~???


我有空再來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