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發現了包子.饅頭不再皺皮的原因後


就變得很愛做包子


每次打開蒸籠的那一煞那


就是一個安心


以前我們超商賣過一款包子~是麻婆豆腐口味


我很愛它麻辣的口感.很過癮


就像我吃一般的肉包還要加一點甜辣醬一樣


每一口都很令人滿足


咦~~~現在 7 - 11 超商好像也還有賣ㄟ


 



這個內餡做法跟一般的麻婆豆腐一樣


只是湯汁少一點..絞肉多一點


最後再勾個芡就ok了


材料


絞肉300g       豆腐一塊(泡一下鹽水.讓豆腐硬一點)       蔥花.蒜頭.辣椒各少許


喔~我後來又加了一點洋蔥丁(洋蔥半個)




先爆香辛香料.再下鍋炒洋蔥.絞肉


不用炒太久.有熟就好


再放下豆腐丁


加二大匙辣豆瓣醬.就可以調味了


最後加一點太白粉水勾芡就好了


放涼備用


接著這個<包子皮>著實讓我傷了一點腦筋


因為我不想只做白麵糰.總要來點兒不一樣的


而且


要能一眼就發現它的特別


還沒吃就知道它是<辣>口味


會吸引人想嘗一嘗


後來


我在momo那兒看到她用七味粉做麵包


我就說


那就是我要的了


沒想到


我的七味粉已經空了


可是~~我已箭在弦上.就差那臨門一腳


後來.沒辦法~我只好用我的<韓國辣椒粉>來做了


 




這就是加了韓國辣椒粉的麵糰


我們來做<辣包>了


先把麵糰分割後全部桿好來


       


包入麻婆豆腐餡


這個就是麻婆豆腐包子


再每個辣包上面放一個辣椒做裝飾


粉美吧~


出籠了


哈~沒有皺皮喔


開心


加了辣椒粉的包子顏色很漂亮喔~


好吃嗎???


那還用說~~


當然好吃啦~~


尤其是那個<辣度>剛剛好


外皮.內餡都小小辣


每一口都是我愛的小小幸福感覺


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