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愛吃甜不辣(黑輪).而且偏好扁形的...烤的...


有一次在市場買幾片<牛蒡甜不辣>就要150元...好貴喔~!!


今天突發其想自己來做....


牛蒡又不貴.我買一根17 元..虱目魚魚漿一斤50~60 元 .(其他魚漿價格會不同~)


就可以做好多片..而且牛蒡加超多了.好過癮喔~!!


只是用虱目魚漿可能比較不適合.一般好像都用旗魚漿~~


改天再去找找看.再來做一次~!!


 


 



 

 

 


買回來的牛蒡要先處理一下...(詳細方法請參考和風牛蒡絲)




只要把魚漿.牛蒡絲.蔥花.紅蘿蔔絲一起拌勻就好了~~


一般市售的魚漿都有味道.所以我就不再調味了....




拌好了.就可以下鍋炸了~~~


取一份牛蒡絲魚漿壓扁.下鍋炸到兩面金黃就可以起鍋了~~


因為一天吃不完那麼多.所以有幾片我沒有炸很金黃...


包起來放冷凍.下次想吃再拿出來料理~~


灑一點黑胡椒粉.或沾一點甜不辣就很好吃了...


我偶爾喜歡拿來炒西洋芹也好好吃~


一根牛蒡刨起來很多.用`不完..


剩下來的拿來加一點肉片.煮成<照燒牛蒡.>也很下飯~!!


就爆一下薑絲.炒肉片.再加入牛蒡絲.日式柴魚醬油炒到收汁就好了~



這叫~~一牛二吃~~.灑一點芝麻...


還煮了一道~~梅干菜燉芥菜~~..


我們的午餐~~


你看~~每咬一口滿滿的牛蒡..好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