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半夜三點.我又發燒了...起床吃了一顆百服寧~喝了大量的開水...


沒多久我開始全身冒汗...開始退燒了...


這是感冒沒好又返摳的關係???...還是更年期的盜汗症狀~??


無解~?...等待天明吧~!!


是藥效的關係~??...我毫無睡意.精神異常的好...


隨手拿了架上一本~~日本料理書~~無聊的翻閱....


忽然看到一道料理...鰻魚飯...


我眼睛一亮.才想到前幾天買的鰻魚還在冷凍庫...


心想~~今天來處理一下吧...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過~浦燒鰻~回家自己做鰻魚飯的經驗~?


為什麼吃起來跟外面賣的口感有差~??


我不是很喜歡鰻魚.因為它吃起來軟軟的.黏黏的...不是我愛的..


書上說市售的鰻魚買回來要好吃.有一個小絕竅...


就是~~鰻魚要吃前要自己加工一下...


就是要把鰻魚拿到烤箱烤一下...讓鰻魚的魚肉變緊實.吃起來更Q....


這個做法好像不錯ㄟ...


發揮我的實驗精神...中午就來試試~!!


 



 


我買的浦燒鰻還蠻大尾的...一隻200元.魚肉很厚實...




從真空包裝取出後.切成二片~~放在鋪了鋁泊紙又塗了油的烤盤上~~(避免烤的時候魚肉沾粘)


把裡面的湯汁倒出來....(買過的人都知道.裡面的湯汁都不夠拌飯~)


我們來加工一下....加一點柴魚醬油.味霖..加一點水...


我還加了一些柴魚片......(煮味噌的那種.讓柴魚味更濃一點)煮成鰻魚醬汁備用~~


其實妳可以多煮一點.這種醬汁拿來<烤肉>也好吃..


裝在保鮮盒內.拿來做<親子丼>也很棒~!!


鰻魚烘烤的時間約十分鐘..我用250度( 只用上火 )...目測鰻魚肉有一點乾了.就差不多了...


主要就是要把鰻魚身上的醬汁烤出香味..這樣肉質更Q~~


先盛好白飯..淋一點鰻魚醬汁...加一點高麗菜...


鋪上烤好的鰻魚.灑一點芝麻...就完成了..


這個小碗的是妹仔的....


這個大碗的是老公的...


最後配上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吃完了.我們請愛吃鰻魚飯又愛嫌的老公來報告一下.今天的鰻魚飯有什麼不一樣~??


老公 : 嗯~~我個人認為...今天的鰻魚比較好吃ㄟ.....肉質有比較Q.不會爛爛的..好吃..


我事先並沒有告訴他.我的鰻魚有烤過...


他以為我到那裡買到好吃的啦...


沒有啦...就是一點小技巧而已...


 


鰻丼は関東風より関西風がすきだっ!                                     みそ汁は家の味が一番です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