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在麥可那兒看到它用蘆筍皮煮成<蘆筍汁>...才發現這個時候蘆筍正是盛產期...


買一點蘆筍來煮蘆筍汁是一個很好的點子....


巧的是今天在菜市場看到一個阿伯在賣蘆筍...旁邊削了一堆蘆筍皮....(約一斤多ㄟ...)


我問阿伯 : 這蘆筍皮要不要啊??......阿伯說: 妳要就給妳呀......(嘻~不用錢的ㄟ...)


我忽然覺得不好意思...趕緊跟阿伯買了一把<白蘆筍>....才不會感覺白拿人家的...


想當然爾...今天我就可以來煮<蘆筍汁>了.....


 


把蘆筍皮.和蘆筍都洗乾淨...一起下鍋煮.......我用一斤蘆筍皮.煮3000g的水.....



做沙拉的白蘆筍不用煮太久.水滾後就可以撈起來了...過一下冷水.切段.鋪盤備用.....


簡單的調一點和風沙拉醬: 和風醬油+沙拉+白芝麻+亞麻仁粉+果寡糖.....全部拌勻就好....


還有一瓶我剛買的...什蔬香鬆.....


只要把和風沙拉淋在白蘆筍上面..再灑一點香鬆就好了....




我的蘆筍皮煮了一個小時...去了渣就是退火清涼的~~蘆筍汁~~.


加一點蜂蜜.還挺好喝的哦~!!


我會把煮好的飲料用杯子裝起來冰到冰箱去....想喝就拿一杯.....很方便..


我知道這樣比較不環保..但是我發現飲料煮一大鍋..我們習慣分裝在寶特瓶裡.要喝再倒..


可是...如果沒有很快喝完.又加上甜度不夠.飲料很容易變酸...因為倒來倒去的.飲料容易變質...


我試過~~像這樣裝起來可以保存一星期左右不會壞....尤其是像綠豆湯.薏仁湯更適合這樣分裝冰存...


夏天到了..自己做飲料的機會很多...如果妳不想讓辛苦煮好的冷飲壞掉了..可以試試...




夏天是吃沙拉的季節....蘆筍的產期不長...嘗鮮要趁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