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個星期會到鳳山的鳳農批發市場二次...


除了買香菜.蒜頭之外.順便買一些午餐的食材...


鳳農市場應該算是高雄地區最大的批發市場.還有水果批發..


在這裡可以買到很多特殊的蔬菜.或加工食品..


我們一般在餐廳吃的到的一些小菜.炸物.醃漬物都有...價格相對便宜很多..


只是份量大了點.都是大包裝的賣..一般家庭可能會吃不完...


前一陣子看到這種切片燙過的蓮藕片..一斤60元..我很好奇的買了半斤..


我幾乎不曾買過一般現採的蓮藕..就是帶土的那種..


因為我不會挑選.怕買到那種很老.很刮的..就是纖維很粗的..粉難吃.


老闆娘說這種切片的蓮耦片也不多..賣完了就沒了..她們是加工給餐廳做小菜用的...


炒蓮耦對我還是頭一遭..翻一下冰箱.有啥煮啥囉...


材料如下.....那個蓮耦我還是用熱水燙過一遍..




爆香辛香料..先把芹菜絲下鍋快炒一下.再下蓮藕..加一點水讓它煮一下.就可調味了..


最後把蟹肉絲下鍋拌炒一下.加一點黑胡椒粉..即可起鍋了..


這道菜炒起來很清爽.蓮藕吃起來口感脆脆的.還不錯吃呢..


這個拿來做涼拌應該也很好吃..




我們的午餐..




下次有機會再看到這個蓮藕片.可以買回來試試..


或許下次我可以考慮買新鮮的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