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今年的母親節只有一個<累>字收場.我寧可不要過節.讓我好好的放空休息就好~..


可是家裡還有長輩在呀.婆婆媽媽老人家盼呀盼的就是孩子們為她們過個節.表達一下心意.


做子女晚輩的當然也要盡量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讓媽媽開心一下.


或許真的年紀大了.不堪南北奔波.我今天一整個腰酸背痛.心臟也越來越無力.一整天胸悶..


好啦..發發勞騷而已啦.過二天休息夠了.我就會又像一尾活龍啦......別管我~~


 


昨天把照片上傳之後忽然有事.連一句話都來不及交代就去忙了.今天趕快來補文了~


前一陣子看到大麥町太太做了魚香茄子.


才想到我也常常炒茄子呀.卻沒做過魚香茄子~


這個魚香茄子沒有魚.其實就是肉末吵茄子.應該有典故吧.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一下.我好懶哦~!!







把肉末炒出肉香再跟茄子一起悶炒.用醬油少許糖調味就是一道下飯的菜囉~!!





天氣開始熱了.涼拌的菜最受歡迎..南瓜沙拉也會很開胃~





我們的午餐~~





 


 


>>>>>>>>>>>>>>>>>>>>>>>>>>>>>>>>>


 


 


最近在菜市場看到這種大一點的新鮮金針菇.還有一種短一點的小金針菇..




這種東西都有季節性.趁著上市的時候買來嘗鮮一下.



我不知道妳們都怎麼炒?我印象中就是拿來炒肉絲.喜歡的話再自己加點其他配料.我今天加了黑木耳~~







炒這個金針菇不能炒太久.一下鍋用大火快速喇喇ㄟ.灑幾滴米酒從鍋邊嗆一下.可以去一點腥味.





起鍋再滴幾滴香油就很好吃了...沒想到它吃起來好鮮甜哦.很好吃呢..





我們的午餐~~





 


>>>>>>>>>>>>>>>>>>>>>>>>>>>>>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最近炒菜很愛加黑木耳..


黑色的食物我們平常就吃的不多.黑木耳很好相處.妳讓它跟誰一起都很麻吉..


這一盤是黑木耳炒高麗菜苗....


我會把高麗菜苗切半洗淨後用熱水燙過.再拿來炒.這樣炒起來才會青脆.炒起來也比較容易入味哦~!!


一般如果不先燙過直接快炒也很青脆.但我不喜歡它會帶點<菜腥>味.所以會先燙過..看妳喜歡囉.





這一盤沒有名字啦.就雞肉煎一煎.秋葵炒一炒.再加點韓國泡菜..勉強上菜囉..(變無步呀...)





我們的午餐~


喜歡吃什麼自己帶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