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消失了很多天了...差一點讓格子放暑假啦~


我沒有出國去七逃啦.我知道很多人利用暑假出國去玩啦.或到國內到處走走~


我也沒有在幫我女兒做月子啦.我還要做生意.只能利用星期天去看她..


是天氣太熱了.熱到頭昏腦脹.好幾天都很不舒服~有沒有發現我頭上還在冒煙.....燒ㄛ...


 


 


說到我女兒坐月子~~現在年輕人都流行生完寶寶到月子中心去坐月子..我二個女兒也都是這樣.


一方面是現代的婆婆媽媽有些都還在上班.也實在沒辦法幫女兒或媳婦坐月子.


說真的~~我們以前什麼都不懂.生完孩子就傻傻的吃.也不敢洗頭.還有很多禁忌...


現在人觀念不一樣了.很多事情有了科學根據之後就沒有那麼多規矩了..


月子中心有專人幫忙照顧嬰兒.可以讓產婦好好的休息也很重要..


有什麼問題還有專業的醫師或護士可以咨詢.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照顧~


雖然到月子中心坐月子花費不便宜.但現代人孩子生的少.搞不好一生就這一次啦.


只要媽媽跟貝比都可以有妥善的照顧就值得啦~


 


 


>>>>>>>>>>>>>>>>>>>>>>>>>


 


韓國泡菜胡瓜煎餅~~


胡瓜煎餅要好吃就要把水擠乾.我以前不知道直接拿去煎.一邊煎一邊出水.煎不成形..笑死人啦~~


大嫂給我一條胡瓜.有點老了.中間的籽都硬了.把籽挖掉剩邊邊的肉拿來做煎餅...


先把胡瓜灑點鹽讓它脫水.我發現用那個裝蒜頭的紅網子裝胡瓜擠水真好用.


怎麼擠胡瓜都不會掉.可以把胡瓜擠的很乾哦..







用麵粉加一個蛋.加點水調個麵糊.


加入韓國泡菜(要切丁).少許蔥花.再加入胡瓜一起攪拌.稍為調味一下就可以煎了..





哈~~這次的胡瓜煎餅有比較好看了啦...


 



 


 


金沙菇菇~~


就是鹹蛋炒菇類啦.任何菇類都可以.隨在人家喜歡啦~


做這道菜的重點在於菇類洗淨之後要先燙過.稍為放涼之後把水份擠乾..



做法跟鹹蛋炒苦瓜或炒南瓜一樣..這樣炒起來的菇菇才不會湯湯水水的不容易入味.


鹹蛋很好相處的.跟什麼菜在一起都嘛ㄟ合..這樣炒也很好吃呢~


 



 


這是洋蔥燒排骨.再加一些燙過的秋葵沙拉..湊一道菜囉..






我們的午餐~~





 


 


>>>>>>>>>>>>>>>>>>>>>>>>>>>>>>>>


 


這一盤是<蔥油雞>..我喜歡吃蔥大於雞.所以蔥比雞多...





這是<三杯章魚>..小小隻的那種...





南瓜堅果沙拉....





我們的午餐~~





最近天氣很熱.出門小心中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