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09-24-45_deco

228三天連假.二個女兒帶著孫子回來看我們.做阿嬤的我當然很高興囉..

前一天就先做了吐司.滷了一鍋豬腳.煮了一鍋義大利肉醬.準備給他們吃.

因為228當天我們還要做生意.女兒回來也只能一邊做生意一邊聊天.吃東西.兼弄孫...嘻...

不過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都很珍惜難得相聚的時光

 

隔天1/3(星期六)我們公休一天

因為好友要嫁女兒.中午我們要去蓮潭會館喝喜酒.所以女兒只打算回來過一夜就要回去了

早上我為她們準備了早餐.很難得一家人一起用餐.忽然小女兒說她不舒服想吐..

我們猜是不是昨天晚餐吃壞肚子了?於是老公決定趕快帶她到小港醫院掛急診...(第一個掛病號...)

畢竟賓賓還小需要媽媽的照顧.還是趕快看好來比較好免得傳染給小朋友了

 

中午我們全部準備好就一起出門了.我們直接到蓮潭會館去.女兒她們要去舊家整理一些東西再回去..

喝完喜酒大約2點多我打電話問女兒離開了沒?

大女婿說換大女兒在吐了.我叫他趕緊帶她去掛急診.我們馬上趕到.......(那ㄟ安ㄋㄟ??~第二個了.....)

等我們趕到小港醫院時大女兒已經在打點滴了.因為她已經懷孕快8個月了.不能隨便吃藥打針..

於是我讓小女兒跟女婿先回新竹...

大女兒一邊打點滴還一直吐了好幾次.醫生說那還要再打第二隻點滴到不吐了才能離開

那時候我.老公.yoyo.大女婿就一直待在醫院等大女兒.只是一直擔心希望沒事..

 

到了傍晚我想先帶yoyo回家吃晚餐.順便幫他洗個澡.再回來醫院載她們回家.(看來她們要在高雄多留一天囉.)

沒想到回到家吃完東西沒多久換yoyo開始嘔吐了.這時候我就有意識到可能在醫院被傳染了.

於是我們趕快帶yoyo到小港醫院去掛急診.不希望因為拖延太久導致病情太嚴重了..(真慘~~第三個了....)

 

就在yoyo看診完畢開始打點滴時.換大女婿覺得不舒服了..我心想~糟糕.又一個中標了...(ㄟ害~第四個了...太誇張了吧?)

情況越來越不好.我摧著大女婿也趕緊去掛急診.....(大女兒剛打完點滴.總算好多了..阿彌陀佛...)

醫生看到女婿就說:怎麼你也中了??...老公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一連好幾個人一起中標??

醫生說:這波的腸胃炎病毒是藉著口沫傳染的.......

所以~他們就是剛到醫院也沒有戴口罩因此被傳染了.那我們......也很危險囉...

在這幾個小時當中我還看到很多人來掛急診一進門就在垃圾桶嘔吐了.看來都是一樣的病毒傳染吧...(好恐怖呀)

 

等女婿打完了針.我們商量好了我跟老公先回家洗個澡...(這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再回來醫院照顧還在打點滴的yoyo.讓女兒.女婿回去洗澡.大家輪流照顧yoyo...(醫生說點滴可能要打到半夜三點)

誰知道我回到家洗完澡之後開始覺得不對勁.就在要出門前也吐了....這下好了.連我也中了..(第五個了ㄟ...)

沒辦法只好趕快再回醫院.這次換我掛急診了.同樣的問題.....打了針.拿藥..

本來想留在醫院照顧yoyo的.沒辦法改為我跟大女兒回家.老公跟女婿在醫院照顧yoyo

我回到家又吐了一次.趕緊吃了藥趕快去睡覺.一整個快虛脫了.對我來說這一天真的是好漫長的一日呀..

從下午2點多到醫院直到晚上這樣幾個小時的時間內.我們像骨牌般的一一被推倒.可見這個病毒有多恐怖..

 

我一夜昏睡直到清晨6點多聽到yoyo叫<外婆>的聲音.知道yoyo終於回來了..

老公說:他昨晚一個人照顧二個人.因為大女婿到半夜開始嘔吐.又去掛一次急診.這次就要打點滴了.

因此只剩下外公一個人又要照顧yoyo..又要照顧女婿..(我看老公一夜沒睡.一臉鐵青...)

我看大家都累了.叫大家再去休息多睡一下..

睡了一覺之後我已經好很多了.趁著大家還在休息我趕緊到店裡去拿一點白米回來煮粥...

醫生交代只能吃白粥+鹽巴..先吃清淡一點

 

到了早上8點多.老公小睡了一會兒之後起床了.說他很不舒服覺得怪怪的

我被嚇到了.不會吧?連最後一條防線也被攻破了?....最後~我還是摧他趕快回小港醫院去掛個急診吧!..(第六個)

還好老公回來說應該只是太累.打個點滴補充一下體力就好了....(虛驚一場)

不過還是很誇張.就這樣不到24小時之內.我們一家人就在小港醫院掛了七次急診.一個接著一個..

那天一整天我們五個人都只吃白粥過了一整天

中午吃白粥實在是很無味、到了晚上我就改成白粥加豆油伯了,哈哈~加菜~

.大家都乖乖的不敢亂吃.真的是怕到了..

 

這二天回想起來還是有點毛毛的.雖然到昨天大家都好多了.女兒也回宜蘭了,事情也好像過去了..

但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令人非常難忘的一天.也是最漫長的一日

難得女兒、孫子一路大老遠的回來一趟、確搞得大家灰頭土臉的永生難忘呀!

 

2014-03-03-09-22-01_deco

(本篇文章純粹紀錄.不必回應)

最近這個病毒性的腸胃炎正流行.出入公共場所最好戴口罩避免被傳染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