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休了三天假~~(我們都是比照公家機關放假啦!)


第一天,先是回龍潭看公公,他因為坐骨神經痛沒有來參加女兒的訂婚喜宴!!


幾個月不見~~公公因為病痛感覺氣色與精神沒有以前好~~


唉~~人真的是經不起病來磨!!


我們有買了液體的維骨力回去給他老人家吃~~希望可以減輕他的病痛~~!!


 


 


我們還到桃園八德去拜訪林姐,這次女兒訂婚讓它幫了很多忙~所以專程再去謝謝她~~


在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她永遠是我第一個想到的人~~


有一個這樣的好姐妹~~真好!!


 


 


第二天,我們就到宜蘭去了~~


先是到羅東去找一個當初傳授我們做麵線的<師傅>~~


我們剛剛接觸時,從他那兒受益良多,也算是專程去謝謝他~~


好快喔~~時光飛逝~~這一恍眼已經十四年了~~他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爹了~~


老朋友相聚~~真是開心!!


 


 


接著又到<冬山>去看大嫂~~她們夫妻是我當年在宜蘭時,非常照顧我們的人~~


到了宜蘭不免要聚聚~~去探望探望他們!!


 


 


最後~~我們才到<親家>那兒去做拜訪~~~


我就笑說: 女兒都訂婚了~~還不知道親家住那裡??


晚上~~親家宴請我們吃飯~~訂了一桌很豐富的海鮮大餐,把我們撐死了~~


真不好意思讓他破費~~


親家他們夫妻都很親切也很熱情~~一直要我們住他們家~


可是我們因為已經訂了<民宿>~~所以就約定下次再到宜蘭,一定去住親家那兒~~


第三天早上~~親家母更是盛情難卻的買了三大包的<宜蘭大蒜>讓我們帶回家~~


讓我們真是感動~~也很窩心~~~!


很開心女兒找到好婆家~~有一個好婆婆,有一個好親家~~這樣我就放心了!!


 


>>>>>>>>>>>>>>>>>>>>>>>>>>>>>>>>>>>>>>>>>>>>>>>>>>>>>>>>>>>>>


 


交待完行程~~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民宿~~


我們是上網訂的民宿~~下午三點,我們就先找到<綠薔薇>~~碧霞民宿


與民宿的女主人交涉過後,我們才去拜訪親家~~


晚上回到民宿已經是九點多了~~除了點頭打一聲招呼外,沒有交談~~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們下樓去享用<阿姨>為我們精心做的早餐~~我們才聊開來~~


從阿姨口中得知~~


她因為不懂玩股票賠了錢,才把這個三十年前裝飾的非常有特色的房子,拿來當民宿~~


她的本業是開服飾店的~~經營民宿只是想增加收入~~


我問她~~妳快樂嗎??


阿姨說~~很累~~(語氣中充滿無奈~~)


所以~~我才想幫阿姨推薦一下她的民宿~~(本來沒有這個念頭的~~)


於是~~我趕快拿起相機~~~卡嚓~~卡嚓~~~希望可以幫阿姨介紹一下~~


以後~~大家到宜蘭有需要住民宿,就可以到阿姨這裡來~~~


這裡感覺就像是回到自己的家一樣~~真的很不錯喔!!




從這裡進去就是大門~~阿姨獨自一個人管理這麼大的一個房子,有很多地方照顧不到~


要不會更漂亮~~~但是也因為這樣才像回到自己的家~~








大門進來的玄關~~~~盡頭有一個房間~~


客廳的角落有一台鋼琴~~是以前阿姨的爸爸在彈的~~


地上還有很多漫畫~~是阿姨準備的,給住宿的小朋友打發時間~~


氣派典雅的客廳~~感覺很溫馨呢!!


右邊是餐廳~~~還有裝潢的很漂亮的樓梯~~上樓後有三間房間!!


這就是我們住的~~~浪漫滿屋雙人套房~~~


它有一個透明的洗手間~~要洗澡必須拉上窗簾~~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那個透明的洗手間呢!!~~(有窗簾的那`個~~)


這是餐廳~~~感覺也是非常溫馨~~


這就是阿姨為我們做的~~~愛心早餐~~~~


我平常也沒有吃到這麼營養均衡的早餐~~~我們可以感受到阿姨的用心!


我問阿姨:  妳看到客人開心的吃完妳做的早餐,有沒有很高興~~


阿姨說 :  我更高興的是可以吃到別人為我做的早餐~~~





我聽了心頭一陣酸~~~我不了解阿姨有多辛苦,也不能幫她什麼~~


後來~~我告訴阿姨,我會在部落格幫她推薦~~希望有更多人來住她的民宿~~


阿姨笑笑~~說了謝謝~~轉身就走~~


因為她還要回廚房幫其他客人準備早餐~~(所有工作只有她一個人做~~)


我只能說~~~~希望阿姨生意好一點,快樂一點~~~


有一天,也能開開心心的去住別人的民宿,享受女主人的愛心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