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09 年的最後一天,先在這裡跟大家說一聲~~<新年快樂>~~


新年有什麼新希望呢??~~~


沒有ㄟ~~


因為~~太陽一樣會從東邊出西邊下~~四季一樣會輪轉~~(雖然現在已經不正常了~)


我們一樣要<為生活打拼>才有能力歸化未來~~~去吃喝玩樂呀~~!!  (別以為我有什麼重大理想~)


雖然我們現在已經沒有像年輕時那麼拼了~~但是~~現在要<退休>又太早~`


所以~~只期待平平安安過日子就好~~


真的耶!~~我覺得年紀越大,慾望越小~~(別想歪了~~我是只生活上<物質>的享受~)


妳總是會覺得~~反正<帶>不走~~所以勿強求~!!


總之~~~快樂就好!!




有一天~~在<瑜>那兒看到她做了一個小點心~~茶巾地瓜燒~~有給它流了一下口水~~


因為~我還蠻喜歡這種日式的小點心的~~


而且~感覺上還蠻簡單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尤其是過年期間,做一點這種小點心來請客~~也非常有面子~~!!


~~~瑜~~是從carol  那兒學來的(CAROL發表時我沒看到)~~~~我則從瑜那兒看到的~~


網路世界就是這麼可愛~~讓我可以無孔不入的學到東西~~


所以~~要謝謝CAROL 的巧手~~也要謝謝 瑜 的分享~讓我們有機會享受到這麼多的美食!! 


啊~~昨天忘了謝謝LULU法國裩子麵包的分享,在這裡一併謝謝啦!!


我就說嘛!~~~網路世界真美麗,因為有力(唸台語: 妳的意思)


今年是豐收的一年,因為多認識了很多網路的朋友~~~開心~~




我剛好有一條<紫色地瓜>~~所以就一起拿來做雙色地瓜燒!


地瓜去皮,先用電鍋蒸熟~~倒掉水份!


材料~~~~地瓜泥 240 G            奶油 8G       糖 15 G        動物性鮮奶油 8 G             蛋黃一個


                  起士粉 少許            


地瓜壓成泥後~~把其他材料加入,攪拌均勻~~如果太濕就加一點<低筋麵粉>拌成不拈手的地瓜麵糰~


大概像這種程度即可~~


記住~~不可以過度的加太多低筋麵粉,做起來口感會變硬~


像我用兩條不同的地瓜,吸水度不同~~黃色的地瓜硬是要多加兩大匙低粉才不黏手~~


所以要自己觀察一下~~


接著用保鮮膜~~刷一點油,取一大匙地瓜麵糰~~


像這樣捲起來~~就是地瓜燒了!!


將捲好的地瓜燒放在烤盤上~~


我還做了兩色的地瓜燒喔!!~~~


這樣兩份大概可以做十四個~~


進烤箱之前要先刷一層蛋汁~~再灑上一點芝麻~~


烤箱用 180 度烤約 20~25 分鐘~~


就是到表面有一點金黃即可~~


吃起來有一點鬆軟~~地瓜的味道好香喔!!~~很好吃!!


我覺得做起來送朋友~~會是很好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