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打開電腦一定是先看carol 今天做什麼??

 

其實我每一樣都想做~~可是我的時間有限~~所以都是看的多做的少~~

 

今天看到carol 做了一個白蘿蔔糕,細白嫩肉的~~讓我很想做看看~

 

因為老公喜歡吃蘿蔔糕~~外面總是買不到他喜歡的~~所以我就想~~那我來自己做吧!

 

趕快抄了做法,等一下到菜市場馬上買材料回來做~~

 

詳細的做法請參考~~~carol 的白蘿蔔糕~~~~!!

 


 

 

我平常喜歡胡搞瞎搞~~黑白搞創意,倒是沒有挑戰過蘿蔔糕~~

 

所以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蘿蔔糕喔!!~~

 

沒想到 carol 教的方法真簡單,我花不了二十分鐘就搞定了!!

 

只差我沒有用大火蒸~~而是直接把它放到電鍋去蒸~~

 

第一次底鍋放二杯水,跳起來後我看才 25 分鐘~~於是我就讓它悶了二十分鐘才掀鍋蓋~

 

我用叉子刺了一下,發現吃起來有一點點" 粉粉的 "~~~我猜應該是還沒熟~~

 

因為 carol 蒸了一個小時ㄟ~~所以我就又加了一杯水再蒸一次~~

 

第二次跳起來後~~~我又刺了一下,嗯~~粉粉的感覺沒有了~~

 

我就確定它熟了~~~~~我的蘿蔔糕完成了!!

 

 

 

 

carol 有交代剛蒸好的蘿蔔糕很軟是正常的~~~所以我就一直等、一直等~~~

 

等到它完成放涼了~~~才能試吃!

 

結果~~~蘿蔔糕涼了後就有一點 Q Q  的~~還不錯吃!

 

而且還有滿滿的蘿蔔絲~~重點是沒有加一點油,非常清爽~~

 

好開心~~我會做蘿蔔糕了!

 

感謝 carol 的巧手~~讓我們學到好多好吃的東西~~

 

重點是自己做吃的更放心~~

 


 

材料~~~a   蘿蔔絲 700 g      水 500 G       

 

                b   再來米粉 300 g       水 300G

 

                c   鹽 1.5小匙

 

 

 

我因為要用電鍋蒸~~所以就用我的八吋蛋糕模來裝~~

 

先用保鮮膜做墊底~~

 

蘿蔔絲加水煮三分鐘~~~

 

在等蘿蔔絲的同時就可以把再來米粉跟水拌勻~~~

 

嘻~~我臨時起義再蘿蔔絲裡面加了一點<老抽醬油>~~

 

所以它就變成黃色的了~

 

蘿蔔絲煮三分鐘好了後,馬上倒入剛剛調好的粉漿裡~~

 

~~~充分拌勻~~~移到爐子上用小火繼續炒~~要一直攪動避免黏鍋~

 

煮到有一點濃稠狀就可以了~~熄火!

 

倒入模型裡面~~抹平~~

 

我還在上面放一點櫻花蝦~~增加香氣~

 

電鍋內放下二杯水~~~將完成的生料放入~~按下開關!

 

(要蒸二次,我前面有交代了~~自己看一下吧! )

 

蒸熟的蘿蔔糕表面看起來非常光滑~~~

 

~~~~~完成了我的<櫻花蝦蘿蔔糕>~~~

 

妳可以直接這樣吃~~~非常清爽!!

 

也可以煎一煎沾蒜蓉醬油~~~!!

 

更可以用一點香菇肉燥煮成~~~鹹粿湯~~~!!

 

再來一盤~~~炒蘿蔔糕~~~!!

 

有滿意了嗎??~~~很幸福呢~~!!~~~~

 

簡單的小吃~~都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