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是不用準備年菜啦!~~可是看大家都在做年糕~~(~~沒有做的請舉手~~)


所以~~我也來玩一下~~


這算是偶的處女秀~~~我吃到這麼大了,還真的沒有做過年糕呢!!


更令我傻眼的是~~~太簡單了~~( 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不過~~好奇心使然,我就是做了啦!~~


我今天做的這個食譜是參考<璞玉的紅豆年糕>~~大家可以到璞玉家瞧瞧~~


我只用璞玉食譜的一半~~做一個小小模~~!!


 


材料~~紅豆一杯


            糯米粉250 g


            水一又1/8杯


            二砂糖一杯 ( 我有減糖)也可以用黑糖~~


 


做法~~先把年糕的模型用鋁箔紙墊好~~要抹一層油比較好脫模!




把上面的材料全部拌勻就好了~~倒入模型裡~


然後放到電鍋內~~~外鍋放三杯水~~~按下開關~


經過一小時又45分鐘後,就好了~~


哇~~那會安ㄋㄟ~~~中間蹋下去了~~沒看到半顆紅豆??


撕掉鋁箔~~翻過來看一下~~


哈哈~~紅豆底家啦!!


切開給大家瞧一瞧~~粉漂亮呢!!


大家趕快來試吃一下~~~嘿~~好吃呢!~~放涼了更Q~~


真開心~~這麼簡單就學會<年糕>了~~~讚!!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