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修理了一個禮拜.都沒有PO文~


但是~我也沒有偷懶喔...每天都有<作品>產生~


待我有空慢慢道來....


這是我跟<寒星>學的蜜餞布朗尼.非常的好吃喔~!!


我覺得它是一個很健康的甜點....


因為這個布朗尼食譜用的是黑糖.蜜棗(補血啦~)...


而且還不加一滴油....(低脂~)


跟我們平常做的<磅蛋糕>類的布朗尼加大量的奶油有很大的差別~


更讓我好奇的是沒有油脂的布朗尼.竟然不會硬硬的~?


雖然女兒說它很像黑糖糕...但是很好吃喔~!!





做法~~A 去籽蜜棗 100 g 加 6 大匙蘋果汁(我用蔓越莓果汁也不錯喔~)


               小火煮 10 分鐘.後壓成泥備用~


B   蛋 4 個      黑糖300 G (我只加了 200 G.因為沒有了.....)         一小匙香草精


     4大匙沖泡的巧克力粉        二大匙可可粉


 


將上面材料全部拌勻~~




再把煮好的蜜棗放下去~~


最後加入 175 G的低筋麵粉.輕輕拌勻就好了...


用 180 度烤約25~30分鐘.直到蛋糕測試蛋糕糊乾了就好了...


放涼後..灑上糖粉~~~(哈~~有一點醜....)


妳看~~切開看有蜂巢組織ㄟ...


再看近一點....因為加了蜜棗讓蛋糕體更濕潤...


而且我只加了 200 G的糖....甜度也剛剛好...


因為全部使用黑糖..好像會壓過巧克力的味道~


所以如果不說..真的會以為是黑糖糕...


不管它是布朗尼還是黑糖糕..我覺得都是一道好吃的甜點..


我做完沒有冰冷藏...放到第三天一樣濕潤好吃..不會變硬~


謝謝寒星的分享~讓我吃到好吃的蜜棗布朗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