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小蛋糕製作的日期.我自己嚇一跳....99年11月13日...


整整有一年多了ㄟ.我竟然沒po上來...


只記得這是<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裡的食譜..重點是它的做法跟我們平常做的重奶油法不同...




食譜~~奶油65g   杏仁粉60g+糖粉60g一起用粗網過篩


                低筋麵粉40g     全蛋一個+蛋黃一個放在一起打勻    


                鮮奶油25g    檸檬汁一大匙(可不加)


 


(油粉拌合法) 


做法~~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杏仁粉.糖粉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勻..




再改用攪拌器攪打均勻.再加入過篩的低粉..打到呈光滑細膩的麵糊..



蛋液打勻後.分二次倒入麵糊裡再打均勻..最後加入鮮奶油.檸檬汁快攪拌勻



成為光滑的麵糊.裝入擠花袋..小蛋糕模型要先抹一層奶油.避免沾粘.




再擠入麵包糊.用180度烤約15~20分鐘左右...





烤好的蛋糕吃起來比較濕潤..可能因為體積不大吧..一口一個還蠻好吃的..


隔了幾天我又用同樣的食譜.用我們平常的重奶油的做法(糖油拌合法)再做一次..


這次有加了蔓越莓和檸檬皮絲...


有發現嗎?..麵糊的質地跟上面不一樣.上面的看起來比較乾.這個比較濕...


烤起來的小蛋糕好美...
 


看的出來有什麼差別嗎?...




再看一下內部的組織....有沒有發現這個看起來比較乾一點..




好奇怪?..一樣的材料經過不同步驟的做法之後.竟呈現出不同的口感...


第一次比較乾的麵糊卻烤出濕潤的小蛋糕..(油粉拌合法)


第二次比較濕的麵糊卻烤出比較乾的小蛋糕..(糖油拌合法)


妳如果問我那一種作法的比較好吃.


我要說是<前者>...


不信?妳自己玩一次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