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9日(星期日) 一大早就出門了..


趕著中午12點到達龍潭..我們要提前幫婆婆過母親節呢~!!...


因為這次為女兒滿月去宜蘭要休三天..


回高雄後隔一個星期又要回龍潭的話.這樣的安排對我們來說有一點累.


而且又要休息二天...恐怕讓客人罵死了..



雖然這幾年我們生意越做越不勤勞了..但也不能休的太離譜啦..



這家泰式餐廳<芭堤雅>在龍潭..


去年我們來過一次.很意外的婆婆很喜歡這種泰式的料理..


所以這次母親節特別又安排在這裡用餐..我們一大桌14個人...


因為沒有打算寫美食分享.所以沒有拍下料理的照片.


只是看到這個<純銀>的飯桶很漂亮.特別拍給大家看看..100%純銀的哦..很輕呢..



這道是泰式的炒河粉..還不錯吃哦..不過很像我們台灣的醬油炒麵呢...



這一盤<月亮蝦餅>非常大盤..忍不住要拍一下..







因為它非常的厚..看到了嗎?..1.5 公分ㄟ...現炸現吃搭配酸辣醬真好吃...



最近幾次回龍潭一直聽婆婆說感覺生活越來越無聊.家裡很冷清..


白天只有他跟公公二個人顧家.要等到大家下班回來才覺得家裡有溫暖...


我提議婆婆到高雄與我們同住.但她就是不肯..說是不習慣...


其實提前吃飯只是一種形式.我相信婆婆最大的希望當然是大家可以天天陪她吃飯...


當天晚上我們特別留在龍潭過了一夜.就是希望可以多一點時間陪婆婆聊聊天~~



無論如何..我們總是盡一份心意囉.所以先祝婆婆母親節快樂~!!


 


>>>>>>>>>>>>>>>>>>>>>>>>>>>>>>>>>>>>>>>>>>>>




4月30日~~陪婆婆吃了早餐之後我們驅車前往宜蘭...


先去拜訪一下我們<紅麵線>的師傅..聊聊天話家常.(很感謝他當時的指導~~)


隨後我們想到~~林場肉羹~~去吃一碗肉羹解解饞...



沒想到他們的生意還是很好..


十幾年前我們還在宜蘭時.就已經是天天客滿..時時客滿了.


現在經過媒體的傳播更是人潮不斷..唯一不同的是現在有招牌了..



這肉羹來了..看起來一樣.可惜我吃了之後發現完全走味了ㄟ..




這是生意太好所以沒辦法做到位了嗎?..連米粉都很難吃...


我把肉吃一吃就走了.鄰座的客人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為什麼不吃了?...)


很遺憾~~來宜蘭第一道小吃就失望了...



肉羹沒吃飽只好再去找吃的..看到這家小麵店好像不錯.又剛好找到停車位...






我們先點了三道小菜...




店裡寫著這是他們的招牌<油豆腐>.看起來不賴吧..但吃起來一般啦..



老公的大滷麵..吃起來很像素食麵..但老公說好吃...



我的紅趜麻醬乾麵..還不錯吃...這麵條還蠻Q的呢...





好啦..這才總算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一出店門才發現對面就是<奕順軒>..生意超好的啦..(我女兒曾在這裡上過班.工作很操呢~)



吸引我的是這個廣告..魯邦種的天然酵母<老麵>..說什麼也要進去瞧瞧啦...




買了二個麵包.那個金桔核桃麵包就是魯邦種老麵做的啦..回去研究一下..



>>>>>>>>>>>>>>>>>>>>>>>>>>>>>>


 


晚餐~~我們本來計畫要去逛逛<羅東夜市>吃吃小吃的.


今天是平常日肯定不用排隊~~我都已經列好口袋名單要好好去吃一下....


坳不過親家爸爸的堅持我們來到宜蘭這家<久千代>自助餐廳用餐..



雖然自助餐美食很多.但我還是心裡惦記著我的小吃啦..(這一次又吃不到了啦...)



沒想到宜蘭也有這麼大的自助餐廳..而且東西好多呢.不知不覺吃了好多.....(我的體重...)



一進去只顧著吃.加上跟親家一起用餐不好意思拍照啦..


所以只拍了二道特別的給大家聞香啦....


這個我不敢吃的<生蠔>..很多人的最愛吧...



還有這個不多見的<曼波魚>..是膠質很多的魚呢.吃起來QQ的..沒特別味道..



謝謝親家的招待啦...吃的太飽了...


晚上回到蘇澳.我們要在親家這裡借住一晚.順便大家可以好好聊聊...


 


 


>>>>>>>>>>>>>>>>>>>>>>>>>>>>


 


5月1 日~~早上跟老公到南方澳走走..(這個我們曾經住了三年的地方~~)





南方澳的<金馬祖>..順便去燒個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南方澳港...



馬祖廟旁邊的這一家 7 -- 11 就是我早期開<翁財記>便利商店的地點..


我們在這裡三年..現在已經換了二次老闆.也改成統一超商了...



超商門口這個<公共電話>還是我去申請的呢...沒想到還在..


當初我們給電信局裝公共電話每個月還可以有150元的費用可以賺呢...



馬祖廟旁的這家<廖榮川米糕>很好吃.可惜中午才開.無緣吃到...



我們又特地去一條小巷子看一下我們以前住的地方..


現在已經變成一家美容院了呢.而且房子看起來整修過了.很漂亮..


想當年我們租的時候房子很破舊.我們也很將就的住了幾年..


有一次我媽來看我們.直說我們住的地方像狗窩.因為非常簡陋..


那時候經濟並不好.能避風遮雨就不錯了.更何況離店裡很近.方便照顧..


想一想不知道當時怎麼熬過來的....






出了巷子又看到這個攤子..當年我們開始賣<紅麵線>用的攤子..


十幾年了...這個攤子不知道經過多少個老板了..(聽說盤讓過很多次~)


當初接手的員工已經不見了..不知道他們的現況如何?..



忽然百感交集..因為<它>的開始.才有現在的我們...


不過~~我更要說的是我們一路走來付出相當多的心血.


這當中的辛苦過程是外人無法體會的...


<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


<成功>就看你如何努力....


 




>>>>>>>>>>>>>>>>>>>>>>>>>>>>>>




前一晚我們就跟親家說好.早餐一定要去吃<手桿麵>..


我來了二次都沒吃到..一次是星期天他們公休.一次是時間不夠...


這次總算讓我吃到了....



這家店在蘇澳冷泉的大門口旁邊的一條小巷子..沒人帶路還真找不到...







我們點了乾麵.還有餛飩湯...



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這家店的資訊.所以我就不用介紹了.我只負責<吃>....




我的乾麵來了...它的麻醬跟一般不太一樣.味道很香..有一點沙茶的味道.


重點是它的麵條真的超Q的啦...整個吃起來很清爽.我喜歡這個麵..



難怪他們會生意這麼好.網路上大家口耳相傳..真的很棒~!!


很開心這一次終於讓我吃到了...



 


>>>>>>>>>>>>>>>>>>>>>





中午帶阿孫ㄟ回家拜拜之後.又被親家帶去<永豐海鮮餐廳>吃滿月飯...


這一趟真的是很有口福..吃吃喝喝的..就像養豬之旅勒...


下午二點多準備回高雄了..路過礁溪老公堅持要去買<溫泉空心菜>



還買了這個桃太郎的紅蕃茄...



唯獨沒有買一把三星蔥...(因為以前女婿常常買.這次不想吃了~)



這一趟旅程真的很豐富.抱到ㄚ孫ㄟ了..看到他這麼可愛.叫人很開心..


又吃了很多想吃的東西.又舊地重遊..感覺心情很複雜..


我對宜蘭有一份很特殊的感情...


我的人生有很大的轉折就是從宜蘭開始的..所以它也像我的故鄉..


如果可能..搞不好等我退休了就搬到宜蘭去....


我喜歡它的好山好水...還有一點莫名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