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整形失敗的<芒果牛奶哈斯>......


 


距離上次做哈斯不知道多久了..記得那次用的是<野上>先生的食譜..這回也是......


我有很仔細的研究了野上先生的整形方式.卻在最後關鍵<畫線>這一關失敗了....


烤好的铪斯完全沒有哈斯的樣子.我才忽然想到上一次一樣犯了這樣的問題..


因為隔太久沒有做了..這次做又忘了........<下手太重.感情博太厚>..


不甘心..第二天有打了一次麵團.又再來一次...


在最後關頭我小心翼翼的..輕輕的畫了線.......阿彌陀佛.....終於有一點像了...


 


下面這個就是成功的牛奶哈斯了...




食譜: 牛奶170g     蛋一個     鹽 5 g    糖50g    奶粉2大匙   高粉230g     低粉100g    酵母粉3g    奶油80g


(食譜參考野上先生的比例.我有做些調整..這個成品的麵包非常好吃)


ps: 這個麵團打起來很濕.可以斟酌再加一點高粉去調整..讓它成團...


      因為每個人使用的麵粉吸水性不同....要自己看一下...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這一場PK賽......


但是賽前還是要來複習一下哈斯麵包的整形....


1.打好的麵團基發30分鐘之後翻面一次.再讓它發酵約60分鐘....


2.將麵團的空氣壓掉..整成圓形.分割成每個120g ..滾圓.再鬆弛30分鐘...


3. 取一個麵團.把空氣拍一下..底部向下..由上往下摺3/1..再把下面的往上摺3/1..再對折..輕輕滾圓再讓它鬆弛10分鐘....








把上面的麵團稍為壓平後桿成長方形...再捲起來..它的捲法有點不同..


要盡量把兩邊的麵團往內捲.而且要捲緊..每捲一圈就要把表面抓下來那種感覺捲起來....


跟我們平常捲牛角或餐包不太一樣...





捲好之後收口捏緊..看到出來兩邊的麵團沒有像牛角一樣往外凸出來...就是盡量讓二邊是平的...





捲好的麵團是緊實的...麵包的表面張力很緊...





好啦...整形的方法我二次做的都差不多...





失敗的原因在這裡啦...看到了吧..那個芒果哈斯下手太重割太深.就開花了...


第二次再劃線我就很小心了....




看的出來這個劃線就在麵包表面淺淺的約0.3cm吧....(割線在進烤箱前才割哦~)




烤好的麵包就可以看的出來差很多了...第一盤真的很醜ㄋㄟ...


喔~忘了說第一次做的哈斯有刷一層蛋汁..第二回的沒有刷蛋汁.但出爐之後有刷一層奶油....



再看一次....手路好壞一看就知道啦...





連切開的組織也稍有不同...


好啦...這場PK 賽結果已經出來了..勝負自在我心...


不過~~話說回來..這哈斯好吃是不在話下的.........




奶油這麼多..不好吃也難...麵包好香哦....


添加了較多比例的低粉(30%)讓麵包的口感更鬆軟濕潤..真的非常好吃哦...


我放到第三天還是很鬆軟.很好吃..大家可以試試..





哦...最後看一下這哈斯的卡撐...烤的很棒啦...


哈...無聊的歐巴桑哈拉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