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 就是小女兒結婚的日子...


我們高雄的全部親友都提前一天到了台北...


女婿幫我們訂了休息的飯店.晚餐我們決定一家人一起用餐....


這幾年孩子都長大了.因為就學/就業/結婚的關係都在北部..


因此全家人一起聚餐的時光越來越少了...





事先請姪子訂了餐廳...立春小館...


我們要為這個即將出嫁的堇嵐小姐辦一個告別單身的派對...


其實只是一個很溫馨的家庭聚餐啦....





因為這一篇不是要做美食報導.所以美食純粹欣賞.我就不特別介紹了....





不記得上次一家人全圓到齊那一次是何年何月何日了...??


辦喜宴不算哦...那還有很多親朋好友一起參加..我指的是我們自己一家人~~


一邊吃飯一邊感慨.不知道下次要等到什麼時候.什麼事情?我們才會再像這樣坐在同一桌吃飯...





歲月摧人老.孩子一個個展開翅膀往前飛...


留下我們這些歐巴桑/歐力桑要開始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做父母的都只希望孩子能過的幸福..過的快樂...其餘的就無所求了....





一個責任完成之後.就是要自己規劃自己退休生活的開始....包括經濟...





有一種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感覺.....


喜的是孩子找到屬於她的幸福了....


憂的是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與恐懼感.不知道她們能否好好的經營她們的婚姻...


 


(哦~~這個毛毛蟲壽司還不錯吃ㄟ....順便插播一下...)


我相信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心情很複雜....


 


(忍不住再介紹一下.這個什麼魚的米粉湯真好吃.大家都說讚.....)


從前孩子都還小...每次有這樣的家庭聚會.


我就會告訴弟弟的二個孩子.還有大嫂的二個女兒.加上我的二個女兒.....


我一直提醒她們六個兄弟姐妹..當我們都不在了.全世界就妳們六個最親..


所以~~不管未來的環境.人事變化如何...


六個人有任何一個人有困難都要盡力去幫忙....要相親相愛...





所以~~我一直很引以為傲的是這六個孩子從小到大就一直感情很好...也都很乖巧聽話....





希望將來大家各自成家了.六個人變成十二個人之後.還能一樣維持這樣的感情.....


 


 


(這道馬鈴薯明太子簡單又好吃..找一天也來試試....)


這個海鮮卷油炸起鍋前.沒有把油逼出來.吃起來很油膩...不優...





吃到飯後甜點.....我們的聚會也將劃上句點.祝福堇嵐有個美好的未來....


我們都愛妳....永遠~~





用餐席間可愛的小孫子YOYO 是大家的開心果.他一哭大家就忙著哄他.看他笑我們也開心的笑了.....





剛睡了一覺..一臉愛睏面...舅公好愛抱他....





吃飽了.開心了...自己玩他的一級棒(讓他磨牙的)...哈...還會裝鬼臉呢...真可愛..





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孫子.覺得自己很幸福...














人生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過去或許不堪回首.但未來卻有無限美好....





這一個長長的餐桌.美味的佳餚.不只滿足了每一個人的嘴...


更牽引著一家人永遠不變的感情....不變的心.....


我可愛的女兒...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