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不喜歡喝豆漿..是因為總覺得豆漿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小孩子不懂得品味吧...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吃到<雞蛋豆漿>..先在碗裡打入一顆蛋黃.稍為打散之後.再把熱騰騰的豆漿沖進碗中..


瞬間豆漿碗裡就會出現一絲絲半熟的蛋黃..香味四起..很好喝...


或許是蛋黃把豆漿的腥味壓過去了吧..這樣的豆漿我還可以接受..


還有一種加了酸菜.蔥花.碎油條的鹹豆漿也很好喝.再給它滴二滴辣油更讚......


現在好像很少人在賣鹹豆漿了吧..?..好懷念那個味道哦..


 


前一篇做的豆漿麵包還不錯吃..想到豆漿+蛋黃的美味.如果把它們拿來做成吐司?...


加上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老師教做吐司的桿捲方式..順便來練習一下..


 


食譜: 豆漿170g   蛋一個   老麵150g  鹽5 g     糖30g    高粉300g   酵母粉3g   奶油20g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做法: 1...打好的麵團基發40分鐘之後.翻面一次再發酵40分鐘.....


           2...分割三份.每份約220g的麵團...輕輕三折稍為整成圓形.中發30分鐘


           3...把麵團輕輕壓扁.拍出空氣..桿捲一次.再讓它鬆弛30分鐘


           4...第二次桿捲時.盡量把麵團桿長.把空氣桿出..寬度保持跟吐司模一樣寬... 捲的時候要盡量捲緊.


            5...把完成的麵團放到吐司模內.發酵至8~9分滿之後進烤箱...





我用上火170/下火200烤約30分鐘....


結果~~這吐司給我大爆走了...是我捲太緊了吧.....整個像火山爆發....


雖然每一個麵團的重量都有200多..但也暴衝太嚴重了啦....





看~~這一非沖天的氣勢...不過~~剛出爐的吐司好香哦...





來看一下這吐司的組織吧....這就是桿捲時有充分把空氣壓掉的結果..果然不一樣...





再看一次它有多綿密...完全沒有粗空氣...





我喜歡這樣的組織..吃起來的口感好棒..也好鬆軟...





忽然想到如果拿這個吐司來沾一碗雞蛋豆漿一定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