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824年才會發生一次的事好像有一點準ㄟ...我昨天買的威力彩中獎了啦....


我花了500 塊買了五注威力彩..結果中了二注100塊的..就是中了200塊啦...


雖然這樣算起來又給它賠了300塊....但總比全部摃龜的好..有中就開心了啦...


然後我又把那個200塊換了四注大樂透......給它坳下去了...


哈....搞不好我的財神在後面啦.......所以~~輸贏還不知道呢...


等我的好消息啦~!!


 


 



星期三去鳳農市場買貨.看到魚販在叫賣<烏魚膘>.一盤100 元(上面那些)..好便宜ㄟ...


我記得去年問過那個烏魚膘一斤也都要好幾百塊...


我問老板:為什麼這麼便宜呀?...


老板說: 因為抓到很多公的烏魚呀...抓多了就便宜啦....


於是我就給它買了一盤回來炒大蒜....


 


因為我不常做這個東東..所以煎的時候忘了下點薑片先爆香....可以去腥


我用小麻油先把烏魚膘煎到二面有一點金黃了..取出備用...


利用原鍋把大蒜炒一下.再下烏魚膘拌一下..淋一點醬油.米酒..就好了...(很陽春的煎法)



每年的冬至前後十天,是烏魚大批出現於台灣海峽附近洄游產卵的時候..


數百年來從未失信間斷過,故稱為“信魚”...


且因其經濟價值高,帶給漁民的財富遠超過其它魚類,加上一年只捕撈一次,所以又有“烏金”的稱號。


冬至盛產期間所捕獲的烏魚,正是最富價值的時候。


不僅肉質鮮美,更是母烏及公烏的魚卵與魚最飽滿味美的時期。


 


烏魚膘有豐富的賀爾蒙以及營養維生素A、B群、E、銅、鋅等營養素,


更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吃了不僅有益健康,更會讓皮膚有彈性。


烏魚膘吃起來像豆腐一樣,軟軟香香的。但是烏魚膘到底是烏魚的那個部位?


烏魚膘是公烏魚的精囊,只有公烏魚才有...(資料來自於網路)





我們的午餐~~~


說真的..這個烏魚膘不是我的菜..我不太敢吃說..雖然它吃起來像豆腐.入口即化......


喜歡的人可以到菜市場去尋找一下..趁著便宜多吃一點...





 


>>>>>>>>>>>>>>>>>>>>>>>>>>>>>>>


 


 




我買了一瓶<什錦香鬆>一直忘了用.上次拿來做饅頭..這次拿來灑在玉米上.增加一點風味...


 


蒸了一道<豆豉排骨>..很下飯哦...


 


還炒了一道<秀珍菇鹹蛋炒苦瓜>...


 


某一天.....我們的午餐~~


 


這個香鬆裡面有紫色山藥..所以會灑出紫色的香鬆...這樣有沒有讓妳更有食慾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