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老麵店~~創立於民國48 年..


哇塞~這家麵店年紀跟我一樣大ㄟ..哈...哈...哈....這樣不小心的就透露出我的年紀啦...


沒關係~歐巴桑的年齡已經不是秘密了...大家自己加加減減就知道了....


 


過年前在電視節目<食尚玩家>看到介紹桃園龍潭這家麵店..


老公一看就知道在那裡.還說對面有一家賣客家鹹湯圓的也很好吃.有機會帶我去吃吃看...


今年過年我們提前一天(2/8)休假回龍潭..


一下龍潭交流道就想說拉過去看看能不能吃到這家的麵..


 


這裡非常難停車.而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剛好在巷口看到一個停車格.真的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下午三點多天氣有一點陰陰的.氣溫有一點低(12度).風冷颼颼的....


因為快過年了.很多商店也都提早休息了..巷子一眼望去很冷清..


我們到麵店的時候.裡面剛好都沒有客人.攤子前面寫著<請拿號碼牌>.


我問老闆:要先拿號碼牌嗎?...老闆笑笑說: 不用啦...現在沒人...


(我心想也是..這個時候是離峰時間.沒有人~怎麼拿我都是第一位...)


店很小..座位不多..牆上簡單的菜單...我都還來不及看完.老闆就說:只剩下Q麵跟意麵而已...


我看了看老闆的攤子架上只剩下一些麵條..小菜的廚櫃裡也沒有什麼小菜了...


老闆說這些賣完就要休息了.....(好家在~這意思就是說我們如果再晚一點來就no 漱了.就是沒得吃啦~)


我們點了Q麵和意麵...它們只有一種口味.就是榨菜肉絲.可以選擇吃湯麵或乾麵...


趁老闆在幫我們煮麵.我趕快東張西望一下.因為麵裡都沒有人.我反而不敢太隨便拍照..





 


小店是昏暗的.氣氛好沉悶.牆上因為貼了一些春聯.讓人感受到年的氣氛..








他們的麵有分白麵, 意麵, 細麵, Q麵跟粄條..



怕客人久等沒耐性吧..貼了好幾張公告..好吃就值得等待~


這桌上用來夾筷子的塑膠袋的工具.看來也是老闆自己DIY的..很有創意.有趣...





我的Q麵來了...


聞到了很香的豬油味..湯是濃郁的.口味有點重....淡淡的榨菜不死鹹.喝下第一口湯..不錯哦..






我有吃到它的肉燥應該是由豬油炸出來熬煮的!~我吃到好幾個小小的油渣.好香..我喜歡這個味道~


Q麵的麵體比別家的麵都來的薄與清透.吃起來很有咬勁.老闆煮的時間掌握的剛剛好.一點也不軟爛..好吃...





吃完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滿足感...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點算是很幸運..晚一點來.或明天再來就吃不到了.才更加滿足..


也或許一開始一直找不到停車位也會就此做罷.下次再來了...


這也是一種緣份吧...


至於對面的鹹湯圓店沒有開.我們無緣吃到.留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賣湯圓的老闆娘就是麵店老闆的媽媽啦..也就是橋頭老麵店的創始人..




它的位置在龍潭的新竹客運總站對面一條小小的巷子裡.後面就是龍潭的大池...


巷口也有一家橋頭麵店.但跟我們吃的是不同一家..請記得要走進巷子裡那家才是...


龍潭不是我的地盤.所以我不熟...我知道的就這樣..


..好吃的麵店..酷酷的老闆..有機會自己來尋找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