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很熱...熱到蒼蠅來了也不想揮手趕走...


還好傍晚下了一場太陽雨.就是明明還是大太陽卻飄起了毛毛雨.不過下了一陣雨之後總算比較涼快了...


 


 


 


最近沒有做什麼新的麵包.可是還是把麵包拍下來了.加減看吧..


這是~~蒜香起司玉米捲捲餐條~~


把麵團桿成一大片.一邊鋪上起司丁.玉米粒.一邊塗上一層蒜香奶油抹醬.再從中間切開





把二片麵皮疊在一起.切成長條狀....再把它捲起來...後發約60分鐘...








再每一條捲捲麵包上擠上沙拉醬.再灑一點五味子辣椒粉...





用190/200度烤18分鐘.....就香噴噴的出爐囉...





做這種捲捲麵包在後發的過程中很容易變形.就是妳捲好的形狀會鬆掉.


所以要隨時把捲好的麵包調整一下.讓它固定烤出來才會漂亮..





喜歡嗎?....叫妳爸爸買給妳.....





 


>>>>>>>>>>>>>>>>>>>>>>>>>>>>>>>>


 


 



 


這是橘香克林姆南瓜子麵包~~


就是把橘子果醬加入煮好的克林姆裡喇喇ㄟ...我很喜歡這樣的組合呢...



我做了二種整形方式~~







貼上南瓜子增加口感..





喜歡嗎?.....自己可以動手做喔~!









 


>>>>>>>>>>>>>>>>>>>>>>>>>>>>>>>>>>


 


 


 


這是我用做法國麵包剩下來的麵團做的披薩餅皮.意外的好吃...


 



法國麵包的材料很簡單只有麵粉~水~鹽~還有很少很少的酵母粉....無糖無油..


利用長時間發酵讓麵包產生甜味與麥香..加上不需要過度攪打有非常棒的咬勁..


那天忽然想到留下一個麵團.把它桿成直徑20 公分的圓形麵皮.中間用叉子搓洞進烤箱烤到半熟...


放涼後可以冷凍起來.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鋪料烤成披薩..


那天烤了一個海鮮夏威夷口味...



意外的發現這樣的餅皮好好吃哦..外皮酥脆.吃起來好Q..越嚼越香.真是好吃..


找個時間再來烤幾片冷凍起來.....哈.....想到就流口水啦..




 


 


最近早餐開始吃沙拉..


平常煮菜時如果有適合當沙拉的菜就留下來一些.加點生菜.水煮蛋.一些堅果一起吃.該有的營養都有了..


我的冰箱隨時都有水煮蛋..每天煮飯時順便丟二.三個雞蛋放在網子上一起煮.飯好了.蛋也熟了.很方便~





為了不想吃下太多的沙拉醬.我選擇自己用橄欖油調油醋醬.好吃又沒有負擔~~


買一瓶100% 冷壓初榨的好橄欖油.加一點和風沙拉醬.一點醋...喇喇ㄟ就好了..


這裡的醋可以用水果醋任何口味都行..我大部分都用紅酒醋..


那天剛好手上只有一瓶陳釀烏醋.沒想到也很好吃..喜歡帶點甜味的話就加點蜂蜜...適合螞蟻家族吃..





這就是我星期天的早餐~!!


早餐吃的好.吃的飽才有體力打掃家裡.我要洗衣.拖地...別看這份早餐量很多.我到12點多就又餓了..


如果時間允許也為自己準備一份營養早餐吧~!!




 


今天下午好像中暑了.一陣胸悶.頭暈....我趕快到地窖...不...地下室去躺了一下...


後來我大嫂幫我括痧..刮一刮之後我開始打嗝.放屁才漸漸舒服了...


記得我媽說這就是刮痧之後那個<風邪>被逼出來了.中暑就好了


最近這幾天天氣都飆高溫熱到一個不行.大家也要多注意.別中暑了...


保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