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麵包其實在我6/23日上完課之後.就練習做了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忘了PO上來..


既然是課後練習嘛就是要做一個紀錄.那天想到再做一次才有可以參考的資料


老師上課用的是下面這款伯爵紅茶.我沒時間出去找.先用我手上的伯爵紅茶試做看看..





這是一款不需要攪拌機的麵包.做法類似免揉麵包.只要用萬能的手把所有的材料喇喇ㄟ就好了...




先室溫發酵一個小時.翻面一次後冷凍18個小時...那天上課老師用的是直接法.


可是老師有說用隔夜冷藏法更好吃.所以我就用冷藏法來試試..




第二天拿出來的麵團要在室溫讓麵團回到18 度左右才開始分割..整形方式類似拖鞋麵包~






冷藏過的麵團一點也不黏手.看我切的多漂亮..放到帆布上做最後發酵..





 這是一款需要蒸氣烘烤的麵包.所以石板+石頭都來了...


 


烤到一半時我看到麵包裡面的白巧克力一直在溶化..心想~~慘了...那個石板準掛了.





看到了吧~~這個石板又不能用水洗.那天烤完麵包我花了好多時間清理這塊石板..累死我啦..


一開始都沒想到會有這種情況.石板上面應該再墊個烘焙紙的...ㄟ害...下次一定要記得啦..





好啦~~不一樣的伯爵紅茶烤出來的麵包香氣真的差很多...





不過~我覺得這個麵包做的有成功呢..那些白巧克力雖然溶化了.但香味有留在麵包裡...





只是老爺不太喜歡這款麵包.嫌它太甜了..這也是真的啦.如果不愛吃甜麵包的人真的很難接受..





除了那個石板讓我搞到亂七八糟有點討厭之外.下次要記取教訓...


下次有買到跟老師一樣的伯爵紅茶再來挑戰一次..


只是那個白巧克力可能要減半才行.不然老爺不吃會肥死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