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吳若權一上節目就嘆氣,然後開始說~~要學習<放下>~~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工作都會有很多不順利或無奈~~或壓力~~


我們常常在無意間會把自己的情緒~~丟給別人~~而不自知~


等到別人以同樣的情緒回擊時~~~傷害已經造成~~


 


他說 : 當他工作遇到不愉快時~~在回到家的前一刻,要把<不愉快的情緒放下>~~就是丟在門外~~


           然後用一個全新的心情回家面對家人,不要讓家人一起分擔<煩惱或不愉快>~~


 


這讓我想起我以前剛在<超商>當店長時~


因為與老板相處不好,再加上自己的婚姻也出現狀況~~常常讓我情緒錯亂,心情煩躁~~


但是~~我總是會為了不影響工作或影響家人的情緒~~而做<一件事>~~~


這件事就是~~~ @  當我要上班時,在我跨進店裡之前~~我會在門外<深呼吸>一下,


                                   把家裡的不愉快留在門外,用一個新的心情去上班~


                                   家裡的事,回家再說~~~


                             @相對的~~回到家,我也會把在店裡的不愉快留在門外~深呼吸一下再進家門~~


                              不愉快的 情緒等到適當的時間再發勞騷~~


這就是若權所謂的<放下>~~~


~~<情緒管理>~~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不要放棄學習<放下>~~~值得深思!!




今天做了一盤餐包~~有料的喔! ! 因為中間塞了蘋果,結果烤起來粉像一個~肚臍~~~哈哈~~所以就叫~~蘋果肚臍餐包~~囉!!


我們先來做~~蘋果餡~~


~~~將蘋果去皮切片,放一小塊奶油與黃砂糖,小火慢煮~~(甜度自己斟酌)




慢慢煮~~蘋果會出水~~所以一開始不用加水! 煮到蘋果有一點軟化就好了~


~~完成的蘋果餡~~放涼備用 !!!


將麵糰分成十二個小麵團~~滾圓~~


把每一個麵糰稍為壓扁,然後在中間壓出一個洞~~




在每一個<洞>裡塞進蘋果餡~~也可以改用鳳梨片或果醬!!!


等最後發酵完成後~~刷上蛋汁


也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加一點肉桂粉~~


~~~~蘋果+肉桂 = 麻吉~~~~(就是味道很合啦!)


進烤箱用 180 度~~~烤約 15~18 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就 OK 囉!!!


在餐包進烤箱後~~我們來做一點小東西~~就是<蛋白霜>


用來做麵包的表面裝飾的~~~會水水的喔!!


 @ 蛋白 20 G +糖粉 50 G 拌勻即可,放入塑膠袋裡~剪個小孔~~~


在麵包出爐後(烤箱先不要關)~~趁熱用<蛋白霜>在麵包上面劃出線條~~


然後再把麵包放進烤箱再烤一下~~~看到<蛋白霜>變白了~~就可出爐!!


就像這樣~~~  ↓~~


妳看~~有化妝的會比較好看吧 !!!!!!!


麵包整個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比較有食慾呢!!!


切開看起來麵包很鬆軟~~真的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