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Arashi 的生日 ~~這是我送給她的生日蛋糕~!


這個小鬼卻跑到台中去過生日了~~! 唉~~就是女大不中留嘛!


我答應她要幫她留一個的~~表示ㄚ母有記住妳的生日喔!!


~~~~~~~~~~祝妳生日快樂~~~~~~~~~~




我因為手上沒有什麼材料,所以只能做這個~~玫瑰起司蛋糕~~~


這個蛋糕也是我以前<義法廚房>賣的很好的蛋糕~~


玫瑰花特殊的味道跟起司也很合~~


它算是一種成人味道的點心~~就是小朋友不會喜歡的味道啦!~~


(日本人常常把不容易品味的點心,歸類於成人的味道)


只有細細的品味才能吃到、聞到玫瑰花的香氣~~是一道很特別的甜點~!


 


 


要做這個蛋糕先要做一點<加工>~~


就是要把玫瑰花的花瓣剝下來~~看的懂嗎?


剝過的玫瑰花的心我們不用~~!




材料~~~玫瑰花瓣 5 g   、  蘭姆酒一大匙~~兩樣用小火加熱一下,讓玫瑰花的香味跑出來~~


會變色是正常的~~


準備一個八吋蛋糕模~~先抹上奶油,灑上椰子粉~(防沾)


底部鋪上一片蛋糕~~~我剛好有一些紅豆,就鋪一點紅豆~~~




起司蛋糕材料~~~A  起司250 G        奶油 20 G      糖 20 G          蛋黃 4 個


                                B  蛋白 4 個          塔塔粉少許          糖 60 G


先把A 料一起拌勻,成為乳酪麵糊~~~再加入煮過的玫瑰花瓣~~


B 料的蛋白打好~~與A 料混合~~詳細做法請參考法式輕乳酪蛋糕~~我在此省略~




將混合好的麵糊放到蛋糕模裡~~抹平~`


放進烤箱隔水加熱~~~用 160 度烤約 60 分鐘~`


快烤好的時候就會聞到淡淡的玫瑰花香喔!!


哈哈~~今天這一模有一點裂開了~


趁熱在蛋糕表面上刷上一層果膠~~


我用的是杏桃果膠一大匙加 二大匙的水,把它煮開~~


可以加一點玫瑰花瓣做裝飾~~


刷好了果膠~~放涼後就可以切了!


在每一片蛋糕上擠上鮮奶油~~放上一朵玫瑰花就完成了!




玫瑰起司蛋糕吃起來有淡淡的花香味與酒味~~因為我們有加了蘭姆酒~


這是一個味道很特別的起司蛋糕~~可是~~妳吃過一次就不會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